聖經 看 產生 '真正基督徒生活的因素'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4:10 那降下的,也是
那升上遠超諸天之上,為要充滿萬有的
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0:10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
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產生之因素

說明

經文

經過過程
並終極完成
的三一神

三一神經過了成為肉體、人性生活、了結一切的死、使人有新生起頭的復活、和超越的升天這種種過程。聖經說神改變了,但在祂的神格上,祂從未改變過三一神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包羅萬有的賜生命之靈。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乃是我們基督徒完全的第一個因素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14:11 你們
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包羅萬有
的基督

基督是無限的神沒有任何的限制祂大到一個地步,在萬有中充滿萬有。這樣一位元偉大的基督,需要召會作祂的豐滿,使祂得著完全的彰顯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4:10 那降下的,也是
那升上,遠超諸天之上,為要充滿萬有的

終極完成,複合
包羅萬有, 賜生命
內住, 七倍的
耶穌基督之靈

這聖膏油,就是橄欖油與四種香料複合成的膏油,(2324,)乃是耶穌基督之靈完滿豫表這靈就是基督藉著死與復活成了那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複合、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參約七391,腓一192。)

30:23 你要取上好的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香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
30:24
桂皮五百舍客勒,都按著聖所的舍客勒,又取橄欖油一欣
30:25 你要
把這些香料,按調製香品者之法複合成香品,作成聖膏油

神聖生命

既然生命在祂裡面,所以祂就是生命;(十一25,十四6;)並且祂來,是要叫人得生命。(十10下。)

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0:10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神聖性情

藉著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我們在基督(我們的神和救主)裡的信徒,在我們藉著信入和受浸所進入與祂生機的聯結裡,(約三15,加三27,太二八19,)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彼後1:4 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父神愛的手

子神恩典的手

永遠的生命(見三151)是為著信徒的生活。父因著祂的愛,照著祂的定旨而施行揀選的手,(十七23,六3839,)並子憑著祂的恩,為著完成父的定旨而施行拯救的手,(一14,六37,)二者都有保守的大能,以保障信徒

10:28 我又賜給他們永遠的生命,他們必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10:29 那把他們賜給我的
父,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父那無限量
的豐滿

不論在受造之物中,或在召會裡,神豐富之所是的一切彰顯,都居住在基督裡面一切受造之物,以及整個召會,都充滿了這位作神豐富之彰顯的基督

西1: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西1:19 因為
一切的豐滿,樂意居住在祂裡面

基督

 

那追測不盡
的豐富

基督的豐富,就是基督之於我們的所是,就如光、生命、義、聖等,以及祂為我們之所有,並祂為我們所完成的、所達到的、並所得著的基督的這些豐富,測不透也追不盡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那靈
全備的供應

那靈乃是耶穌基督的靈,就是三一神那複合、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對於像使徒那樣經歷並享受基督的為人生活和復活的人,這樣一位靈有全備的供應,甚至就是全備的供應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洋溢並彀用
的恩典

那些受洋溢之恩的,能在生命中作王,因為生命是從洋溢之恩產生的。義的恩賜消除審判。審判來自罪,但義來自恩典。義總是隨著恩典,乃是恩典的結果

5:17 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請參照   雅各書結晶讀經   第二篇 雅各書所著重的-基督徒的完全(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