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利未記八章 看 祭司要如何 '獻上公綿羊為燔祭' 以承接聖職,承擔職分 (五須)

     

利8:22     他又把第二隻公綿羊,就是承接聖職所獻的羊牽來,亞倫和他兒子們按手在羊的頭上
利8:23   他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利8:24   又叫亞倫的兒子們近前來,把些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又把其餘的血灑在壇的四邊。
路10:39   她有一個妹妹,名叫馬利亞,在主腳前坐着聽祂的話
賽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賽50:5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五須

說明

經文

必須
絕對爲着神
需要
天天取用基督
作我們的燔祭

燔祭的公綿羊(利八18)表徵剛強的基督作我們的燔祭,使我們得以承擔新約的祭司職分;這供物題醒我們這些事奉的人必須絕對爲着神,而我們卻不是;因此爲着祭司的事奉,我們需要天天取用基督作我們的燔祭(六12),經過這世代的黑夜,直到早晨,就是直到主再來(9)。

利8:18     他牽了燔祭的公綿羊來,亞倫和他兒子們按手在羊的頭上
利6:12   壇上的火要在其上一直燒着,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早晨在上面燒柴,把燔祭擺列在上面,並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
利6:9     你要吩咐亞倫和他兒子們說,燔祭的條例乃是這樣:燔祭要整夜在壇上的焚燒處,直到早晨,壇上的火要一直燒着

需要有
剛強的基督

承接聖職所獻的公綿羊(八22)表徵剛強的基督,使我們得以承接聖職,承擔祭司職分

利8:22     他又把第二隻公綿羊,就是承接聖職所獻的羊牽來,亞倫和他兒子們按手在羊的頭上;
利8:23   他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利8:24   又叫亞倫的兒子們近前來,把些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又把其餘的血灑在壇的四邊。

基督救贖的血
潔淨了我們
聽話的耳
工作的手
行動的腳

從承接聖職所獻的公綿羊,取些血抹在亞倫和他兒子們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23~24);這表徵基督救贖的血潔淨了我們聽話的耳、工作的手和行動的腳

必須學習
如何聽神的話

我們必須學習如何聽神的話(路十38~42),作祂所要求的,並照着祂的路而行;在利未記十四章十四節,潔淨患痲瘋者也用同樣的手續;這指明在神眼中我們這些受任命作神祭司的罪人乃是不潔淨的,像患痲瘋者一樣

路10: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待祂到家裏。
路10:39   她有一個妹妹,名叫馬利亞,在主腳前坐着聽祂的話
路10: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各方忙亂,就進前來,說,主阿,我妹妹留下我獨自一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她同我作她分內該作的事。
路10:41   主回答她說,馬大,馬大,你爲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路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美好的分,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賽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賽50:5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必須有
能聽的耳朵

我們的聽首先被題到,因爲聽影響我們的工作和行動;就如以賽亞五十章四至五節所指明的,神的僕人必須有能聽的耳朵僕人若是不聽主人的話,絕無法按着祂的旨意和心願服事祂

     

*請參照 2018 年 夏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二) 第一篇 祭司的承接聖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