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人的魂如何成了己 - 撒但的具體表現'

     

羅6:12 所以不要讓罪在你們必死的身體裏作王,使你們順從身體的私慾
羅6:14
罪必不能作主管轄你們,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羅7:8   然而
罪藉着誡命得着機會,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裏面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
羅7:11 因為
罪藉着誡命得着機會,誘騙了我,並且藉着誡命殺了我
羅7:17 其實,
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
羅7:20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的,就
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
太16:22 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
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
太16:23 祂卻轉過來,
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魂如何成了己

說明

經文

撒但的
心思,思想

注射到
人的魂裏

撒但的心思、思想注射到人的魂裏,人的魂就成了己,就是撒但的具體表現—創三1~6,太十六22~23

羅6:12 所以不要讓罪在你們必死的身體裏作王,使你們順從身體的私慾
羅6:14
罪必不能作主管轄你們,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羅7:17 其實,
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
羅7:20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的,就
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
創3:1   耶和華神所造的,
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你們不可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
創3:2   女人對蛇說,
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
創3:3   惟有園當中
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創3:4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創3:5   因為神知道,
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開了,你們便如神知道善惡
創3:6 於是
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與她一起的丈夫,她丈夫也喫了。
太16:22 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
太16:23 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
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撒但的
心思,思想

注射到
夏娃的魂裏

夏娃把善惡知識樹的果子喫進她身體裏以前撒但的思想、心思就已經注射到她的魂裏

心思被毒化
情感被挑動
意志作決定

喫知識樹上
的果子

夏娃的心思被撒但的思想所毒化之後,她的情感就被挑動;接着,她運用意志作了決定,要喫知識樹上的果子

魂的每一部分
心思,情感,意志
都被毒化

到這時候,她魂的每一部分—心思、情感和意志—都被毒化

己, 魂生命, 心思
乃是三而一的

魂生命的具體表現魂生命藉着心思發表出來;因此,己、魂生命和心思乃是三而一的

撒但操縱己
爲要破壞召會

這三者背後乃是撒但,他操縱己,爲要破壞召會—23節

     

*請參照 2019 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在基督徒生活與   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   第五篇 國度的操練爲着召會的建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