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中的基督' 看“人的事-人的地位,情況,光景,需要,根源和定命”

 

從《哥林多前書》中關於基督的內容,探討"人的事包含人的地位、情況、光景、需要、根源和定命"的主題,並以表格形式呈現,附上主題、說明、解釋和全部詳細相關經文。

 

主題

說明

解釋

經文

人的

地位

在基督裡,人的地位在神面前是平等的

因為在基督裡,我們都是一樣的,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

哥林多前書12:13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

是為奴的、是自主的,

都已經在一位聖靈裡

領受洗成為一個身體,

並且都得以喝那一位聖靈"

人的

情況

基督為人設立了有關婚姻、獨身等不同人生階段的原則

論及已婚、未婚、重新婚嫁等不同情況下的原則

哥林多前書7:1-16 "1論到你們信上所問的那幾節,我說:男不近女倒好;2但要免淫亂的事,男人應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人也應當各有自己的丈夫...8於是說,還是不嫁的和寡婦更好;如果她們常像我現在這樣,則為有益。 9如果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嫁娶比放縱私欲卻是更好。10再者,對於已婚的人,我並不是我命令他們,乃是主命令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11如果確實離開了,應該守節,仍同丈夫複合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

人的

光景

在基督裡,人能得著永生,擺脫今世艱難

所受的苦難是暫時的輕浮的,必能得著永遠重大的榮耀

哥林多前書4:16-18 "16所以,我們並不灰心;反而,外體雖然漸漸毀壞,內心卻日日更新17因為我們這暫時輕微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那些看得見的,乃是顧念那些看不見的;因為那些看得見的是暫時的,那些看不見的才是永遠的"

人的

需要

基督勉勵信徒實際地幫補他人的需要

勸勉信徒按所得奉獻款項,幫補別人的需要

哥林多前書16:1-4 "1關於為聖徒捐資,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你們也當這樣行2每逢七日的第一日,你們各人要把得的收益存放在家裡,免得等到時候才去捐輸。3等我一到,我就寄誰去,將你們的捐資送到耶路撒冷去。4如果我也合式去,他們可以和我同去。"

人的

根源

基督啟示人是神所創造的

萬物都是出於神,我們也是為祂而活

哥林多前書8:6 "然而為我們而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是本於祂;唯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靠著祂而有,我們也都是靠著祂而有的。"

人的

定命

基督確證人將來必有復活永生

詳細論述死人復活,講解復活身體的情形

哥林多前書15:35-58 "35或有人問說:死人怎樣復活,帶著什麼身體來呢?...42在復活中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卻是不朽壞的...51我現在把一個奧秘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是都要改變形體...53因這必朽壞的,必要穿上不朽壞;這必死的,必要穿上不死...57感謝神,使我們借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以上是根據《哥林多前書》中關於基督的內容,探討"人的事"這一主題,並附上說明、解釋和全部詳細的相關經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