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耀的活星 VS 流蕩的星

   

啓1:16   祂右手中拿着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
啓1:20   論到你所看見
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
啓2:28   我又
要把晨星賜給他。
啓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爲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我是大衞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提後4:8   從此以後,
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士5:31   耶和華阿,願你的仇敵都這樣滅亡。
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這樣,那地太平四十年。
太13:43 那時,
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猶12 這樣的人,在你們的愛筵上
乃是暗礁,與你們同喫的時候,無所懼怕;他們是只餧養自己的牧人;是沒有雨水的雲彩,被風飄蕩;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死而又死,連根被拔出來
猶13 是
海裏的狂浪,湧出自己可恥的泡沫;是流蕩的星,有黑暗的幽冥爲他們永遠存留

   

照耀的活星

流蕩的星

基督是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眾活星跟隨基督那屬天、活潑、當前和卽時的異象—徒二六16~18

流蕩之星隱喻
指明這些反覆無常的教師、背道者

眾活星乃是祝福神子民的人;我們越爲着神的子民讚美主,並在信心裏正面的說到他們,我們就越將自己擺在神的祝福之下—民二四9,創十二2~3,二二17

未穩固的定在屬天啓示不變之真理

眾活星留意經上申言者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使基督這晨星日復一日在他們心裏出現;我們若留意聖經如燈照在暗處的話,會叫我們在基督作晨星實際顯出前,就得着祂在我們心裏出現,照耀在我們今天所處之背道的黑暗中—彼後一19,約六63,啓二28,二二16,提後四8

反倒在神像星一樣的子民中流蕩

眾活星享受並被七倍加強的靈充滿,使他們爲着神的建造加強的活並加強的亮—啓三1,四5,五6

他們的定命乃是那爲他們永遠存留的黑暗幽冥

眾活星乃是眾召會的使者,他們享受並經歷是靈的基督作神的使者,並作從神來的新鮮信息,使他們能將新鮮並現今的基督分賜到神的子民裏面,爲着耶穌的見證—一16、20,二1,瑪三1~3

反覆無常背道者

眾活星乃是『心中定大志』並『心中設大謀』的人;他們是愛神的人,像星『從其軌道與神一同爭戰,抵擋祂的仇敵,使他們『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士五15~16、20、31,但十一32,太十三43

今天是流蕩的星
將來要被禁入黑暗的幽冥裏

眾活星敬畏耶和華並聽從祂僕人聲音者,信靠耶和華,好能行在暗中而有亮光—賽五十10~11,詩一三九7~12、23~24

使人離開真正的地方召會, 使人不能與神的子民在召會立場上聚會的

眾活星是由神在第四天的恢復並進一步的創造裏所設立的星作豫表,星是藉着照耀來管理;那裏有照耀,那裏就有管理,爲着生命的長大—創一14~19
國度乃是主耶穌這實際的照耀;每當祂照耀在我們身上,並且我們也在那照耀之下,我們就在國度裏,受我們裏面神的管治和掌權,爲着我們生命的長大

領人走迷
領人走上歧路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十篇 基督是從雅各而出的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