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腓立比書 看 '信徒所當有的共同生活'

 

1:7 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想法,原是應當的,因為你們有我在你們心裡,無論我在捆鎖之中,或在辯護、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眾人都與我同享恩典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
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裡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2:17 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
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2:25 然而,我認為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
我的弟兄、同工、並一同當兵的,也是你們的使徒,和供應我需用的供奉者。
3:17 弟兄們,你們要
一同效法我,你們怎樣以我們為榜樣,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
4:3 是的,我也求你這
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她們;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和革利免、並我其餘的同工一同努力,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共同生活

說明

 相關經文

同享恩典

同享恩典,就是一同有分於並享受經過過程之三一神作恩典。使徒在辯護、證實福音時是這樣享受恩典的人,而腓立比的聖徒乃是他這恩典的同享者

1:7 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想法,原是應當的,因為你們有我在你們心裡,無論我在捆鎖之中,或在辯護、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眾人都與我同享恩典

彼此是一
思念相同的事
有相同的愛

這種交通使他們脫離個人主義和不同的心向,含示他們與使徒保羅是一,也彼此是一。這給他們立場經歷並享受基督,這是本書的要點。

1:5 為了你們從頭一天直到如今,在推廣福音上所有的交通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
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裡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一同喜樂

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意指同你們眾人分享喜樂。使徒在為腓立比人的信心殉道的事上,與他們分享他的喜樂。因此,這含示向他們慶賀之意。

2:17 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2:18 你們也
要同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一同事奉

是弟兄,接著是同工,然後是一同當兵的。
一同事奉 ,” 直譯,作奴僕服事
我的兄弟,”指靈命上的關係
一同作工,”指事奉上的關係
一同當兵,”指靈界爭戰上的關係

2:22 但你們知道提摩太蒙稱許的明證,他為著福音與我一同事奉,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一同工作
一同當兵

2:25 然而,我認為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弟兄、同工、並一同當兵的,也是你們的使徒,和供應我需用的供奉者。

一同受苦
一同患難

效法祂的死,”指在基督死的形狀上同形,或在祂的死上與祂認同,使一切事物合於這死的要求(林後四1011)。
同受”借著參與成為伴侶,成為合夥人
同受患難,”是患難的同伴,患難的分享人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4:14 然而,你們
有分於我的患難,乃是美事。

一同效法

一同效法一同跟隨,一起模仿
榜樣”身上有釘痕,經錘擊過的型貌

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你們怎樣以我們為榜樣,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

一同負軛
一同努力

二牛同拖一犁之隱喻。同負一軛,指與別人共擔同負
一同勞苦,一同奮鬥,一同較力,如一隊運動員

4:3 是的,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她們;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和革利免、並我其餘的同工一同努力,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腓立比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