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身體以基督作生命 VS 一個新人以基督作人位

2:15 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4:24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15:6 使你們
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林前1:10 弟兄們,我
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召會不光是一個身體

召會還是一個新人

身體生命問題

新人人位問題

我們大家的身體裏頭都有生命,沒有生命就不是身體,乃是屍體。一說身體,我們了解它裏頭有生命。今天我的身體不需要人位,我的身體只需要生命有豐富的生命、正確的生命在我裏頭,我這個身體就是健康的。若是我的生命出了毛病,我這個身體就要生病了。所以身體是生命的問題

新人乃是人位的問題。今天我這個身體要到那裏去,不是我的身體來作主張,乃是我這個人位來作主張。在這裏你就看見人位和身體裏頭生命的不同人位有一個定規要到那裏去,馬上身體就活動起來了。這裏你就看見甚麼是人位,甚麼是生命

身體為著行動

新人為著生活

身體乃是一個工具,為著行動而有的。今天教會要傳福音,這是一個行動,這個行動也是在身體裏。由身體來行動。身體乃是一個行動的工具。我們的生命要加多,我們的生命要長大,為要叫我們的身體能彀健康強壯,彀得上行動的需要。

新人不是為著行動,新人是為著主張和生活。以弗所四章二十四節就說,這新人是照著神創造的,有義和聖。義和聖就是生活的一種情景。所以生活完全是新人的事新人是為著生活,而生活十之八九在於主張

教會是身體,是為著行動

教會是新人,是為著出主張來生活

一面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以基督為生命來行動,來工作,來負責任

另一面教會是一個新人,我們以基督作人位,靠著這一個人位出主張有定規,決定我們該怎樣生活

我們是團體的身體, 我們的行動也是團體的, 在行動上我們以基督作生命, 在身體裏基督是我們的生命, 在身體上我們彼此作肢體

我們也是團體的新人, 我們的生活是團體, 生活上我們以基督作人位, 在新人裏基督是我們的人位, 在新人中我們眾人一口說一樣的話。這個是教會

新人需要基督作人位

身體需要基督作生命

人位基督,生命也是基督

一個新人裏頭的人位也是基督
教會也是一個新人
一個新人也需要基督在他裏面作他的人位

一個身體裏頭的生命是基督
教會基督的身體
一個身體需要基督在裏面作生命

你若接受基督作人位

定規以基督作生命

基督作人位爲着新人的

基督作生命乃是爲着身體的

你能接受基督作人位,你定規能長大成熟

結果基督的身體
必定長大而有基督豐滿之身材充足的度量

基督作人位,就叫新人長大

基督作生命,就叫身體的身量增加

我們若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和生命,自然而然的,
我們
眾人都會說一樣的話;那麼在實際和實行上我們就會是一個新人

 

 

*請參照  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   第五篇 只有一個新人
*請參照  2019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三篇 一個新人的創造與產生
*請參照  2019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九篇 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說一樣的話,作一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