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羔羊神揭開的頭四印 看  '世界史的異象'

6:1   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我觀看,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聲音如雷,說,你來。
6:2   我就觀看,看哪,
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着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
6:3  
羔羊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6:4   我就觀看,看哪,另有
一匹紅馬出去,騎在馬上的得了權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6:5  
羔羊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裏拿着天平
6:6   我聽見在
四活物中,彷彿有聲音說,一個銀幣買一升麥子,一個銀幣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6:7  
羔羊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的聲音說,你來。
6:8   我就觀看,看哪,
有一匹灰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間也隨着他。有權柄賜給他們管轄地的四分之一,用刀劍、饑荒、瘟疫、地上的野獸去殺害人

 頭四印

 說明

經文 

第一印
白馬與騎馬者
表徵
福音的廣傳

只有弓,沒有箭,表徵爲着和平的福音得以構成,基督的爭戰已經結束了,並且得勝了冠冕表徵福音已經戴上基督的榮耀爲冠冕—林後四4

6:1   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我觀看,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聲音如雷,說,你來。
6:2   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着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
林後4:4 在他們裏面,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19:11 我看見天開了,並且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爲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憑着公義
19:13 穿着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爲神的話
19:14 天上的眾軍,騎着白馬,穿着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着祂

出去,勝了又要勝』,表徵福音一直同基督出去,征服了各樣的抵擋和攻擊—啓六2

傳揚基督榮耀福音的得勝者,成了騎白馬的人—弗三811,羅一1,啓十九111314

第二印
紅馬和騎馬者
表徵
戰爭的普及

』表徵流血,『一把大刀』表徵打仗的武器

6:3   羔羊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6:4   我就觀看,看哪,另有一匹紅馬出去,騎在馬上的得了權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24:7  民要起來攻打民,國要起來攻打國,到處必有饑荒、地震

從地上奪去太平』,表徵戰爭在地上持續不斷;『使人彼此相殺』,表徵人要彼此打仗—4節,太二四7

第三印
黑馬和騎馬者
表徵
饑荒的蔓延

天平用來稱貴重物品的秤,但這裏用來稱食物,表徵糧食短缺一升麥子,是勞工一天很好的報酬三升大麥,也是勞工一天很好的報酬(太二十2),表徵糧食短缺,價格昂貴

6:5   羔羊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裏拿着天平
6:6   我聽見在四活物中,彷彿有聲音說,一個銀幣買一升麥子,一個銀幣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20:2  和工人講定一天一個銀幣,就打發他們進他的葡萄園去。
104:15 有酒使人心喜悅有油使人容光煥發有糧給人加添心力

油和酒不可糟蹋』(油和酒是爲令人喜悅—詩一○四15在饑荒時,總是缺乏而變得貴重),表徵有了饑荒

第四印
灰馬和騎馬者
表徵
死亡的播散

灰色,表徵遭受災害襲擊之人的面色;陰間隨着死亡,表徵陰間接收並拘留死所殺害的人

6:7   羔羊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的聲音說,你來。
6:8   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灰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間也隨着他。有權柄賜給他們管轄地的四分之一,用刀劍、饑荒、瘟疫、地上的野獸去殺害人
6:9   羔羊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爲神的話,並爲所持守的見證被殺之人的魂
6:10  他們大聲喊着說,聖別真實的主人,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

有權柄賜給死亡和陰間管轄地的四分之一,用刀劍、饑荒、死亡、地上的野獸殺害人—參911,路十八1278

 

*請參照  2020年  國殤節特會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  第一篇   世界局勢作爲神在地上行動的指標,自基督升天到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異象,爲着豫備主的回來傳佈主恢復的真理,以及分辨『這時期的兆頭』而在禱告上堅定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