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看“為何在最後的晚餐主耶穌要門徒記念祂”

 

從聖經來看,主耶穌在最後的晚餐要門徒記念祂,其中蘊含著深刻的意義和原因,我將之整理成表格如下:

 

經文

說明

原因

路加福音22:19-20

"拿起餅來,祝謝,

擘開,遞給他們,:

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舍,

你們也應當這樣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

: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

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耶穌拿起餅和酒,

分別說明

這是紀念

祂的身體和寶血,

要門徒持續這樣做

以記念祂。

耶穌預知自己

將被釘十字架,

為了

救贖世人的罪,

所以要門徒

記念祂

的犧牲和救恩

哥林多前書11:24-25

"並且賜給我們說,

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舍,

你們應當這樣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

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

你們每逢喝的時候,

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使徒保羅轉述

主耶穌

在最後的晚餐中,

吩咐門徒

用餅酒記念祂

被釘十字架的事

這是為了使門徒

時刻記住

主耶穌為了

救贖他們

捨身流血

的偉大愛

約翰福音14:26

"保惠師,

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

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

並且要叫你們想起

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主耶穌應許

要差遣聖靈

作保惠師,

使門徒想起

祂所說的一切話

這表示

主耶穌要門徒

永遠記住

祂的教訓,

活出祂的樣式

 

綜合以上經文,我們可以看到主耶穌在最後的晚餐吩咐門徒記念祂,主要有以下原因:

  1. 紀念祂為救贖世人而被釘十字架的犧牲
  2. 使門徒永遠記住祂的教訓和愛
  3. 藉由聖靈的引導,叫門徒常常想起主的話語

這個命令不僅是給當時的門徒,也是給後來的所有信徒,要我們常常記念主的救贖大愛,活出祂的教訓和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