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聖徒如何借 '對基督主觀的經歷'成為在聖城新耶路撒冷裡的人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25:30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餅
8:12 於是
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9:4
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 豫備好了, 就如新婦妝飾整齊, 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 ,
看哪, 神的帳幕與人同在, 祂要與人同住, 他們要作祂的百姓,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如何主觀經歷

說明

經文

經歷基督作
祭物的實際
進入神裡的路

經歷基督作那為著我們法理救贖之祭物的實際,以及我們進入神裡面的路,由銅祭壇所表徵─約四24,十四6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經歷基督作
靈話

經歷基督作靈話,由洗濯盆所表徵─多三5,弗五2

3:5 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本於我們所成就的義行乃是照著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

經歷基督作
生命的供應

經歷基督作生命的供應,由陳設餅的桌子所表徵─出二五30

25:30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餅

經歷基督作
照耀之生命的光

經歷基督作照耀之生命的光,由燈檯所表徵─約八12,亞四2~6,啟四5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經歷基督作
禱告

經歷基督作禱告,由金香壇所表徵─詩一四一2,羅八34,來七25

7:25 所以,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他們代求

經歷基督作
神見證的具體化身

最深並最親密的經歷基督作神見證的具體化身,由至聖所裡的約櫃所表徵─西二9,來九4

9:4 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經歷基督作
最深的生命供應

作我們最深的生命供應,由隱藏的嗎哪所表徵─啟二17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經歷基督作
復活與權柄

使我們在基督的復活裡蒙神悅納,在神所賜的職事上有權柄,由發芽的杖所表徵─民十七8

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經歷基督作
光照的
內裡生命之律

光照的內裡生命之律,照著神的神聖性情規律我們,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但無分於神的神格,並將我們構成為基督身體的肢體,具有各種的功用,由兩塊約版所表徵─來八10~11

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借著
對基督種種經歷

成在新耶路撒冷
神終極完成
之帳幕裡的人

我們借著以上對基督的種種經歷,在生機一面借著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構成、得榮而得救,成為在新耶路撒冷,就是神終極完成之帳幕裡的人─啟二一2~3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請參照  三個帳幕 第一、二篇 帳幕的預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