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的三件大事

3:6 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個身體,並同為應許的分享者
3:10
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這是
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
彼前1:3 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14:16
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14:17 就是
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三件大事

 說明

經文


永遠的定旨

第一件事是神永遠的定旨,神終極的目的。神是有心思、情感、和意志的神聖人位,並且滿了智慧和渴望。因此,在祂神聖的心思裡必定有定旨,這定旨必定是神聖而永遠的。全本聖經啟示,在已過的永遠裡,神照著祂自己的渴望,定意要作一件事。神定意要作一件事,就是要得著一班人作祂活的身體,並在作為靈神的子神裡彰顯父神。神永遠的定旨是要有一個活的、團體的身體,借此將祂自己彰顯為三一神父神在子神裡作為靈神,要借著一個由人所構成的團體身體,得著彰顯並顯明

3:5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裡啟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3:6 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個身體,並同為應許的分享者
3:10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這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


永遠定旨
的完成

神如何完成祂的定旨?神如何得著一班人彰顯祂並代表祂?神乃是借著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和復活,完成祂的定旨。神成為肉體時,親自成為人。祂這樣作,就使自己與人聯結並調和耶穌是神人,是與神聯結並調和的人。這人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然後死在十字架上祂的死是包羅萬有的;祂死的時候,一切都與祂同死。(參林後五14。)祂死後,接著就從死人中復活;在祂的復活裡,祂將祂的生命分賜到人裡面。(約十二24,彼前一3。)祂成為肉體,將神帶到人裡面;在復活裡,祂將人帶到神裡面。(約十四620。)這就是神完成祂永遠定旨的路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應用
神永遠定旨
所完成的

應用神永遠定旨所完成的,完全是在那靈裡,且憑著那靈執行的。主復活以後,在五旬節那天,聖靈從諸天澆灌到地上。這靈是包羅萬有的。基督的成為肉體、人性生活、死和復活,都在這作為基督之實化的靈裡父神具體化身在子裡,子神實化為那靈。(十四101620。)在這靈裡有我們所需要的一切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3:7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14:10 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14: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正往你們這裡來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那靈將

神永遠定旨

所完成的

應用

在我們身上

那靈採取三個步驟,將神永遠定旨所完成的,應用在我們身上:祂重生我們、變化我們、並使我們領悟我們是身體的肢體。我們首先聽見福音接受主,包羅萬有的靈就進入我們裡面,重生我們。(三6。)我們重生時,將神自己接受到我們裡面作生命。這是我們屬靈生命的開始重生是那靈將神定旨所完成的,應用在我們身上改採取的第一個步驟。那靈重生我們以後,繼續在我們裡面作工,將我們從老舊、屬人的性情,變化成為新的、神聖的性情。這是那靈將神永遠定旨所完成的,應用在我們身上改採取的第二個步驟。那靈改採取的第三個步驟,是在我們裡面作工,使我們領悟我們是基督身體的肢體。那靈在我們裡面作工,要求我們進入身體生活,召會生活

 

*請參照  接觸主,在靈裡被充滿,並有正確的基督徒聚會,以完成神永遠的定旨  第一章 聖經中的三件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