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林前十二章十三節 看 '馬太福音的浸  VS 約翰福音的喝'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
在一位靈裡受浸,歸入一個身體,飲於一位靈

林前十二章十三節,在這一節裡面給我們看到這兩方面:‘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在一位靈裡受浸,歸入一個身體,飲於一位靈。’(另譯。)受浸是歸於某些東西,而飲是接受一些東西進入我們裡面。當我們被浸到水裡,那是我們被擺在水中。然而當我們飲水,就是讓水進入我們裡面

是在馬太福音

是在約翰福音

我們以浸為開始

以喝為繼續

一次而永遠的,

繼續不斷的,我們絕不可停止喝

借著浸,我們被擺在基督裡面

借著喝,我們把基督接受進來

馬太福音,我們都受了浸,歸入三一神
林前十二章十三節,我們都受浸歸入一個靈裡

約翰福音,我們都飲於這位靈

馬太福音是一本說到以馬內利的書,祂是三一神,我們受浸就是歸入祂裡面。然後在本書的末了,叫我們要去,使萬民作門徒,把他們浸入三一神裡

約翰十四章十七節,主開始啟示我們,祂要成為實際的靈。當實際的靈來的時候,祂不只與我們同在,也要在我們裡面。這就是主耶穌在我們裡面實際的靈就是主耶穌

被擺在基督裡面一次而永遠的,

然而將基督接受到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需要一生的時間,甚至這是一件永遠的事

當我們進入永世,浸就停止

但是喝仍然繼續。我們要喝到永遠
新耶路撒冷,我們還要飲於那靈

啟示錄二十二章裡生命水的河,很清楚不是為浸

而是為喝。‘那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啟二二17。)

在我們出生以前,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已經被除去了。受浸也是一樣,是一次而永遠的

但是喝不是一次而永遠的。我們需要注意我們的喝。我們必須喝,喝解決所有的問題

馬太開始於把我們放入基督裡

約翰結束於喝基督

 

 

*請參照   內住的基督   第四篇 為內住而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