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耶利米書 看 '耶利米如何是耶和華的一人軍()'

1:18  今日使你成爲堅城、鐵柱、銅牆,抵擋全地,就是抵擋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並這地的眾民。
1:19 
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勝過你;因爲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
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提前1:18 孩子提摩太,我照從前指着你所說的豫言,將這囑咐交託你,
叫你憑這些豫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提前6:12
要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一人軍()

 說明

經文

爭戰的持續

在地上,在神與反對祂、抵擋祂的人之間,一直有爭戰—弗六12

6:12  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爭戰的憑藉

不自己直接爭戰,乃是藉着祂所差遣的僕人爭戰—提前一18,六12,提後四7

提前1:18 孩子提摩太,我照從前指着你所說的豫言,將這囑咐交託你,叫你憑這些豫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提前6:12
要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爭戰的軍隊

神差遣祂的軍隊—一個名叫耶利米的青年人與那些反對祂的人爭戰

爭戰的裝備

耶利米被神裝備到一個地步,成爲堅城、鐵柱、銅牆—耶一18

1:18  今日使你成爲堅城、鐵柱、銅牆,抵擋全地,就是抵擋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並這地的眾民
1:19 
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勝過你;因爲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爭戰的一人軍

攻撃耶利米—耶和華的一人軍—的人,實際上就是攻撃耶和華19節上

爭戰的結果

沒有人會撃敗他,因爲耶和華與他同在19節下

 

*請參照   2020年  二○二○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一篇   心裏柔細的神那心裏柔細的申言者耶利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