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的救恩, 祝福, 豐富是如何 '藉著生命自動的律給了我們'

3:14    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8:2   因爲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着:『
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3  你們顯明
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生命的律

 說明

經文

藉着
基督作那靈

神的救恩、神的祝福、以及神一切的豐富都已經立約給了我們;這約就是基督新約中千百項遺贈的實際乃是基督;神已經立遺命,將祂自己在基督裏作爲那靈賜給我們—創二二18上,加三14,林前一30,十五45下,弗一3,三8,約二十22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林前1:30   但你們
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藉着
生命之靈的律

我們的靈是新約一切遺贈的『銀行賬戶』;藉着生命之靈的律,這一切遺贈都分賜到我們裏面,對我們成爲真實的—羅八21061116,來八10,約十六13

8:2   因爲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藉着
賜生命的靈
內裏生命的律

新約的中心、內容和實際,乃是內裏生命的律;(羅八2;)就其素質說,這律指神聖的生命,而神聖的生命就是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並實化爲賜生命的靈;(西二9,林前十五45;)三一神已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成爲祂選民的一切

西2:9   因爲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着:『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16:13 只等
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爲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藉着
生命自然的律
生命自動的律

在新約裏,神將祂自己放在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作他們的生命,並且這生命是一個律,就是一種自然的能力和自動的法則—來八10,羅八2

8:10  主又說,因爲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裏,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8:9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裏,乃在靈裏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林後3:3  你們顯明
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藉着
生命的律

生命的律寫在我們心上,符合新約的教訓,論到神聖生命從我們全人的中心(我們的靈)擴展到圓周(我們的心);(來八10,羅八9,弗三17;)神將祂的律寫在我們心上,乃是藉着從我們的靈運行到我們的心,將祂的所是寫到我們全人裏面。(林後三3。)

藉着
新約的律

按其生命說,新約的律乃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按其功用說,新約的律乃是全能的神聖性能;這神聖的性能在我們裏面行作一切,爲着完成神的經綸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二篇   耶利米書的核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