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為何人不來接觸主, 取用祂, 接受祂'

 

14:3 人子阿,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偶像接到心裏,把陷他們於罪孽的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麼?
2:5 耶和華如此說,
你們的列祖見我有甚麼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呢?
11:13 猶大阿,
你神的數目與你城的數目相等;你為那可恥之物所立的壇,就是向巴力燒香的壇,與耶路撒冷街道的數目相等
2:19
你自己的惡必懲治你,你背道的事必責備你。因此要知道並看見,你離棄耶和華你的神,對我毫無畏懼,乃為惡事,為苦事;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原因

 說明

經文 

作孽的
邪惡的

在神眼中,惡人,作孽的人,就是不來飲於祂的人;(賽五五7;)惡人邪惡的光景,乃是他們沒有就近主來喫喝並享受主他們作許多事,卻不來接觸主,取用祂,接受祂,嘗祂並享受祂;在神眼中,沒有比這更邪惡的事。(五七20 21,參五五1 2。)

55:7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作孽的人當棄絕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祂必廣行赦免。
57:20 惟獨惡人,好像翻騰的海,不得平靜,其中的水,常湧出污穢和淤泥來
57:21 我的神說,惡人必沒有平安

不忠信的
不貞潔的

離棄神,轉向偶像

神要將祂自己分賜到人裏面,作人的滿足,使神得着擴大,但人成爲不忠信、不貞潔的,並離棄神,轉向偶像

心裏的偶像
超過了主
頂替了主

我們心裏的偶像,(結十四3,)就是我們裏面所愛、所寶貴的任何事物,超過了主,並在我們的生活中頂替了主(約壹五21

14:3 人子阿,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偶像接到心裏,把陷他們於罪孽的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麼?

將偶像
接到心裏

那些將偶像接到心裏的人因着偶像就與主生疏了。(結十四5。)

14:5 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們,他們都因著偶像與我生疏

在外面尋求神

凡在裏面有偶像,卻在外面尋求神的都不會找到神。(3,參耶二九13。)

2:5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的列祖見我有甚麼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呢
11:13 猶大阿,你神的數目與你城的數目相等;你為那可恥之物所立的壇,就是向巴力燒香的壇,與耶路撒冷街道的數目相等

拜偶像

以色列因拜偶像,使自己成爲虛無、無有;他們有那麼多的偶像,以致他們偶像的數目,與他們城的數目相等;(二528,十一13;)以色列將他們神的實際,他們的榮耀,換爲偶像的虛空。(二11,詩一○六20,羅一23。)

背道
離棄神的路
跟從神外的事物

背道就是離棄神的路,走別的路,跟從神之外的事物;這乃是離棄神,轉向偶像—耶二19

2:19 你自己的惡必懲治你,你背道的事必責備你。因此要知道並看見,你離棄耶和華你的神,對我毫無畏懼,乃為惡事,為苦事;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不願
放棄偶像的

當以色列被巴比倫人擄去時,神的百姓仍然不願放棄他們的偶像,而必須把它們從美地馱到巴比倫;一切頂替神,或佔有神地位的,都是偶像,都要成爲敬拜者的重馱—賽四六1

46:1 彼勒屈身,尼波彎腰;巴比倫的偶像馱在走獸和牲畜上;你們所抬的如今成了重馱,成了使牲畜疲乏的負擔

死人
下到寂靜中的

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但我們要頌讚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利路亞』—詩一一五17 18

115:17 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三篇 神百姓的兩件惡事以及神在完成祂經綸上的信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