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人與神是一的原則'

2:13  因爲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爲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
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一的原則

 說明

經文

與神是一的原則
就是
生命樹的原則

兩個基本的罪
從生命樹
岔到知識樹
從活水的泉源
岔到池子(偶像)

與神是一的原則,就是生命樹的原則,與耶利米二章十三節所見善惡知識樹的原則相對,那裏啓示神百姓所犯兩個基本的罪第一個罪是離棄耶和華這活水的泉源、源頭第二個罪爲自己鑿出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第二個罪神的百姓不信靠神,卻信靠自己,要盡所能作一些事爲着自己的享受就是離棄神而憑着自己、爲着自己作某些事

2:13  因爲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爲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2:16  耶和華神
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爲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這兩個基本的罪給我們看見表徵神的生命樹,和表徵撒但的善惡知識樹;(891617;)以色列人已從生命樹岔到知識樹,從活水的泉源岔到池子(偶像)

聖經中的原則
神要人
有分於生命樹

聖經中的原則乃是:神不要祂的選民接受祂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作源頭神將人安置在那表徵神作生命的生命樹跟前,指明祂要人有分於生命樹而不是有分於別的有分於生命樹,就是接受神作我們獨一的源頭,作我們一切的源頭—創二89

神的心意
是要與人成爲一

神把人擺在生命樹跟前,指明祂的心意是要與人成爲一,就是要成爲人的生命、生命的供應和一切89

生命樹
表徵
基督作人的食物

生命樹表徵釘十字架(由,就是木頭所含示—彼前二24)並復活(由神的生命所含示—約十一25的基督是神一切豐富的具體化身,作我們的食物

彼前2:24 祂在木頭上,在祂的身體裏,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旣然向罪死了,就得以向義活着;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喫生命樹
就是
享受基督
作我們生命的供應

喫基督
就是
喫基督的話

運用靈
接受祂
那是生命之靈
具體化的話

喫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藉着喫基督而將祂接受進來,就是讓祂生機並新陳代謝的吸收到我們裏面,而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啓二7,約六5763
主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這表明祂所說的話,乃是生命之靈的具體化63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現今祂在復活裏是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而這靈又具體化於祂的話
我們運用靈,藉着各樣的禱告祈求接受祂的話,(弗六1718,)就得着那是生命的靈
喫基督就是喫祂的話,藉着運用靈接受祂那是生命之靈具體化的話—耶十五16,弗六1718,彼前二2,來五1314,結三14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我得着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爲你名下的人。
6:17    還要
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六篇  耶利米書中所啓示與神是一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