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舊約 看 '萬軍之耶和華'

11:20 按公義判斷,察驗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阿,願我看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了
王上22:19 米該雅說,因此,
要聽耶和華的話;我看見耶和華坐在寶座上,天上的萬軍侍立在祂左右
24:8 
那榮耀的王是誰呢?就是剛強大能的耶和華,在爭戰中有大能的耶和華
24:10
那榮耀的王是誰呢?萬軍之耶和華—祂是榮耀的王!〔細拉〕
46:9   
止息刀兵,直到地極;祂折弓斷槍,用火焚燒戰車
46:10  你們
要住手,要知道我是神必在列國中被高舉;必在徧地上被高舉
2:21    祂改變時候和時期;
廢王、立王,智慧賜與智慧人,知識賜與通達人

萬軍之耶和華

 說明

經文

(所是)
大能者
天上眾軍之主


統帥萬軍的
榮耀的王

那剛強大能者

眾軍旅的耶和華

終極完成的三一神
具體化身在得勝
要來的基督裏

萬軍之耶和華』這名稱表明耶和華神是大能者,是天上眾軍之主,統帥萬軍的—二十12,三十8,四八1,五十18,王上二二19

50:18 所以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必懲罰巴比倫王和他的地,像我從前懲罰亞述王一樣
王上22:19 米該雅說,因此,
你要聽耶和華的話;我看見耶和華坐在寶座上天上的萬軍侍立在祂左右
24:8  那榮耀的王是誰呢?就
是剛強大能的耶和華,在爭戰中有大能的耶和華
24:10 那榮耀的王是誰呢?
萬軍之耶和華—祂是榮耀的王!〔細拉〕

萬軍之耶和華榮耀的王,就是那剛強大能者;祂是眾軍旅的耶和華—詩二四810

榮耀的王萬軍之耶和華,就是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得勝且要來的基督裏

榮耀的王
就是
成肉體, 釘十架
復活的基督


(所要)
要來據有全地
作祂的國

止息刀兵到地極
要親自統治管理
帶進國度的掌權

榮耀的王就是成爲肉體、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祂要來據有全地作祂的國

46:9    祂止息刀兵,直到地極;祂折弓斷槍,用火焚燒戰車
46:10  你們
要住手,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列國中被高舉;我必在徧地上被高舉

萬軍之耶和華止息刀兵,直到地極;祂必在列國中被高舉,也必在徧地上被高舉—四六910

祭司職分敗落時,神纔啓示祂的名爲萬軍之耶和華,指明祂要在祂的行政處於貧乏的時候,親自出來統治管理整個局面,以帶進祂國度的掌權—撒上一3

撒上1:3 這人每年從本城上示羅去敬拜,並獻祭給萬軍之耶和華;在那裏有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作耶和華的祭司

(所有)
有權能
統治管理列國
廢王、立王的權柄

萬軍之耶和華權能統治管理列國,廢王、立王的權柄都握在祂手中—但二21

2:21    祂改變時候和時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通達人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七篇   在永遠之神耶和華的慈愛、憐恤和信實上認識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