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享受新約的路

 
     

新約

晨興綱目

經文

定義

What is

基督自己就是神所賜給我們的新約,新遺命—賽四二6,四九8

賽42:5 創造並鋪張諸天,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萬民又賜靈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祂如此說,
賽42:6 我是耶和華,憑公義召了你;
我必緊握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約,作外邦人的光
賽49:8 耶和華如此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濟助了你;
我要保護你,使你作眾民的約,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

神的救恩、神的祝福、以及神一切的豐富都已經立約給了我們;這約就是基督

新約中千百項遺贈的實際乃是基督—創二二18上,加三14,林前一30,十五45下,弗一3。

創22:18上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加3:14 為叫
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裡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著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這
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1魂;”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弗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
祂在基督裡,曾用諸天界裡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基督是新遺命的實際,也就是神一切所是的實際,並神一切所賜的實際;所以,基督就是新遺命

如何享受

How to

藉着呼求
我們主基督的名

賽12:3 所以你們必從救恩之泉歡然取水
賽12:4 在那日,你們要說,
當稱謝耶和華,呼求祂的名!將祂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題說祂的名已被尊崇。

操練
我們的靈

亞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
造人裏面之靈
的耶和華說,

照着我們的靈而活

羅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住留在我們靈裏

啟1:10 當主日我在靈裡,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與我們的靈同在的,
就是這位
基督

提後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
恩典與你同在

     

*請參照 晨興聖言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二)  第十九篇 立約的神與祂的諸約(二)新約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