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巴比倫的原則  看 '混雜的意涵'

17:1 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同我說話,說,你來,我要將坐在眾水之上的大妓女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
17:2
地上的君王向來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17:3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滿了褻瀆的名號,有七頭十角
17:4
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中拿著金杯,盛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污穢
17:5 在她額上有名寫著:
奧祕哉!大巴比倫,地上妓女和可憎之物的母

混雜的意涵

 說明

經文

 

人的事物

神的話
攙混

巴比倫的原則就是將人的事物與神的話攙混,又把屬肉體的事物和屬靈的事物攙混—啟十七15
在新約裏,這個混雜擴大爲大巴比倫—啓十七35

17:1 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同我說話,說,你來,我要將坐在眾水之上的大妓女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
17:2
地上的君王向來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17:3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滿了褻瀆的名號,有七頭十角
17:4
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中拿著金杯,盛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污穢
17:5 在她額上有名寫著:
奧祕哉!大巴比倫,地上妓女和可憎之物的母

 

神的物

偶像之物
的混雜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焚毀了在耶路撒冷神的殿把殿中敬拜神所用的器皿全都帶走,放到他在巴比倫偶像的廟裏—代下三六67,拉一11

代下36:17 所以,耶和華使迦勒底人的王來攻擊他們,在他們聖所的殿裏用刀殺了他們的壯丁,不憐恤他們的少男和處女、老人和軟弱的耶和華將他們都交在迦勒底王手裏。
代下36:18 迦勒底王將神殿裏的一切大小器皿,與耶和華殿裏的財寶,並王和眾首領的財寶都帶到巴比倫去了
,拉1:11
金銀器皿共有五千四百件被擄的人從巴比倫被帶上耶路撒冷的時候,設巴薩將這一切都帶上來。

 

人的能力

神的能力

人的本事


神的工作

人的意見


神的道
混在一起的

所有把人的能力和神的能力混在一起的,所有把人的本事和神的工作混在一起的,所有把人的意見和神的道混在一起的,我們要從那裏出來—十八41

18:1 這些事以後,我看見另一位有大權柄的天使從天降下,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
18:2 祂用強有力的聲音喊著說,
大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的居所,和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並各樣污穢可恨之鳥的巢穴
18:3 因為
萬國都喝醉了她淫亂烈怒的酒地上的君王向來與她行淫,地上的商人因她奢華過度都發了財
18:4 我又聽見從天上另有聲音說,
我的民,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有分於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災害
18:5 因她的
罪惡滔天,神已經想起她的不義來了。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九篇   神對埃及與巴比倫的審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