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士師記  看 '耶和華沙龍的意義'

6:22 基甸見祂是耶和華的使者,就說,哀哉!主耶和華阿,我不好了,因為我面對面看見了耶和華的使者
6:23 耶和華對他說,你
安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於死
6:24 於是
基甸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這壇到如今還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
2:13
如今在基督耶穌裡你們這從前遠離的人靠著基督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2:14
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
2:15 在祂的肉體裡,
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2:16
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裡與神和好了;
2:17
來傳和平為福音,給你們這遠離的人,也傳和平為福音,給那相近的人

耶和華沙龍

說明

經文

耶和華
原是
平安的主

主自己有平安,他與神與人中間皆有平安,他是平安的主,在他有永遠的平安

6:22 基甸見祂是耶和華的使者,就說,哀哉!主耶和華阿,我不好了,因為我面對面看見了耶和華的使者
6:23 耶和華對他說,
你安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於死
6:24 於是
基甸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這壇到如今還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

耶和華

顯有平安的主

基甸築此祭壇,所以稱為主賜平安,乃因他以為見了主是極可怕的事,說:哀哉!主耶和華啊,我不好了,因我覿面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竟蒙主悅納,得了意外平安雖然拆祭壇、築祭壇,經過多少危險亦皆平安無事,故稱其祭壇為“主是平安”

耶和華

致和平的主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2:13-17)

2:13 如今在基督耶穌裡你們這從前遠離的人,靠著基督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2:14
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
2:15 在祂的肉體裡,
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2:16
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裡與神和好了
2:17
來傳和平為福音,給你們這遠離的人,也傳和平為福音,給那相近的人

耶和華

賜平安的主

當耶穌降生時,天使天軍的歡送詞,有話說:天上有榮光歸與神,地上有平安喜悅歸與人。他是我們的平安君,將來還要立平安的國度。當時基甸所以稱其祭壇為“主是平安”,必是深深覺悟了惟有從主可得到平安。脫離敵人的侵害,因為主是賜平安的

 

*請參照    聖經要義   士師記  第九章  耶和華沙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