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建造' 乃是 '教會真實的需要'

 
     

林前3: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3:16 豈不知
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麼?
林前12:18 但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
林前12:19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體在那裡?
林前12:20 但
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林前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林前14:12 你們也是如此,
既渴慕靈,就要為著召會的建造,尋求得以超越。

     

論題

說明

哥林多前書

要看見
教會被建造
的需要

在新約使徒的書信裏,有兩卷特別說到教會的建造,那就是以弗所書和哥林多前書。我們剛纔讀了好幾處聖經,都是哥林多前書裏面的話。這一封書信,差不多就是講教會的建造。以弗所書也是這樣。你在二章和四章那裏都看見特別題到建造的問題。就如二章說到我們蒙救贖的故事,到末了就點出來說,我們要在主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這就是說,我們所以被神救來,就是為要被祂建造而成為祂的居所。到四章又說,主升天之後,把各種的恩賜賜下來,乃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這裏基督的身體就是二章所說神的居所。就著基督來說,教會被建造是成為祂的身體,因為基督是把祂自己寄託給這個身體。就著神來說,教會被建造乃是成為神的居所,神自己就居住在這一個居所裏面

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1:11 因為,我的弟兄們,革來氏家裡的人曾對我題到你們的事,說你們中間有爭競
1:12 我是說,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
1:13 基督是分開的麼?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麼?或者你們是浸入保羅的名裡麼?
3:5 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照著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不過是執事,藉著他們,你們信了。
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3: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3: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勞苦,得自己的賞賜。
3: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麼
3:17 若有人毀壞神的那殿,神必要毀壞這人,因為神的那殿是聖的,你們就是這殿

今天
神的兒女

缺少
建造的觀念

今天神的兒女太缺少這個建造的觀念了。差不多所有熱心追求主的人都是以為說,我若能愛主,遠離罪惡,撇下世界,和主多有交通,學習活在主面前,這就可以了。我若能過聖潔得勝的生活,蒙主悅納,這就可以了。請記得,這完全是個人屬靈得造就的觀念。弟兄姊妹,請你回頭看看你已過基督徒的生活,不就是這種光景麼?你渴慕主,你追求主,你也學習有一點實際的對付。但是若認真查問一下,你這樣追求到底是以甚麼為目標,恐怕從頭到尾都是為著叫你個人得造就。恐怕你從來沒有一個觀念說,我需要和我的弟兄姊妹建造在一起。不錯,有的時候你也覺得在弟兄姊妹中間應該謙卑,應該溫柔,應該有愛心,應該包容,應該體貼。但你所以有這樣的觀念,也不過是以為說,我如果不這樣,我和弟兄姊妹相處就會出難處。你並沒有想到你需要和眾聖徒同被建造的問題

今天地上
缺少
被建造的教會

今天你在地上任何一個比較大的城市裏頭,都可以看到一些基督教的團體,和許多的基督徒。不只有很多掛名的基督徒,也有很多得救的基督徒,甚至還有不少愛主追求主的人。但是你如果有異象,你如果看見神在永遠裏要得著的是甚麼你就要歎息說今天在地上難得找到一個被建造的教會!難得看見一班基督徒在一個地方上是被建造,而成為一所可以讓神居住的靈宮!

建造乃是
今天教會
最大的需要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在這裏看見,所有的問題,都是在於我們被建造了沒有。不是講道的問題,不是恩賜的問題,乃是有沒有一班的人,被神建造成為一個屬靈的居所使神實在能住在裏面,也叫人來到他們中間,能感覺神的同在,感覺溫暖,感覺這個地方是我屬靈的家,是我可安息的地方。哦,弟兄姊妹,你所在的地方,你所在的聚會,是不是這種光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請記得,你那裏定規缺少建造。我信這些話彀給弟兄姊妹看見,今天在各處最需要的,就是一個被建造的教會。

造就若不是

為著建造


對教會

反而有害

我信弟兄姊妹現在清楚一件事,建造和造就大不相同建造裏頭雖然包括造就但造就不一定是建造。你很可能得了造就,但是一點兒都沒有被建造。有的時候你實在看見,有的弟兄姊妹真的受了造就,卻有一個結果,他越受造就,就越單獨。越受造就,就越孤僻。越受造就,就越看別人不行。越受造就,就越不和別人接近。我實在看見相當多這樣的人。他受這樣的造就越多,就越叫他離群獨居。他受這樣的造就越多,就越帶進一個分裂來。所以造就若不是為著建造這個造就對於教會就沒有甚麼益處許多時候,甚至還有害處

12:18 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

12:19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體在那裡?


12:20 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12:21 眼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


12:22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似乎較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12:23 身上肢體我們以為比較不體面的,就給牠加上更豐盈的體面;我們不俊美的肢體,就得著更豐盈的俊美

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12:25 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


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渴慕靈,就要為著召會的建造,尋求得以超越。

全卷
哥林多前書

是說到
教會的建造

今天許多人講哥林多前書,用哥林多前書來造就別人。但是我願意問神的兒女,使徒當初寫哥林多前書,真是為著造就個人麼?不,使徒在那裏並不重在造就個人,乃是重在建造教會。因為當日在哥林多教會中,最可恥的一件事,就是容許撒但在他們中間作了拆毀的工作。撒但叫他們不說同樣的話,叫他們不同心合意,叫他們彼此分爭。有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有的人說,我是屬亞波羅的;有的人說我是屬磯法的,還有的人說我是屬基督的,結果他們分裂了,他們分爭了。這完全是撒但的詭計。所以使徒就寫信厲害的對付他們這種不正常的光景。使徒說,今天主所注重的,不是個人的屬靈,乃是整個教會的建造。你們這種光景完全是屬肉體的!我們這些人是與神同工的,我們來到你們中間作工,不是要造就你們,叫你們個人屬靈乃是要你們一同被建造,成功一所可居住的房屋。我們帶領你們認識十字架,認識基督,不是為著叫你們個人屬靈完全是為著叫教會得建造

造就
必須是
為著建造

願主憐憫我們,叫我們看見,今天主所要的,不是個人的屬靈,乃是教會的建造。請不要誤會我的話,我絕對承認,個人的屬靈在神面前有牠的價值,你和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習活在主面前,也要學習接受十字架的破碎,而達到基督豐滿的身量。但是請你記得,個人的屬靈不該是為著個人必須是為著教會的建造今天的難處,就是人一直注重個人屬靈,一直為著個人屬靈,而一點不管教會的建造。這裏面實在有仇敵的詭計。因為甚麼時候我們一注重個人屬靈,馬上己就進來,己就有了地位。一到這個地步,我們好像是最屬靈,實在是最滿己。好像是最接受破碎的人,實在是最難破碎。在任何一班基督徒中間最難破碎的人,就是那些最注重個人屬靈的人。他一直盼望自己屬靈,也盼望帶領別人屬靈,結果他反而最難破碎。他雖然一直講十字架的破碎,但是十字架最難破碎的就是他。求主憐憫我們,給我們看見,我們不需要單純的造就,乃是需要建造。我們不需要個人的屬靈,乃是需要教會的建造。我們若是需要屬靈的話,那個屬靈也必須是為著叫教會得著建造的

     

*請參照   神的建造   第六篇 神的建造乃是教會真實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