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神在子裡的說話'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2:42 他們
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持續擘餅和禱告
林前 15:45 下 ”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1:4 約翰寫信給
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
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子裡

新約

基督

三個時期

 說明

經文

神在
為人
的子裡

在四福音裡
說話

啟示基督
在成肉體

的時期

將無限的神
帶到有限的人裡面

將三一神與三部分人
聯結並調和一起

借著祂芬芳的美德
在祂的人性裡彰顯
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

完成祂包羅萬有
之法理的救贖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神在
是那靈
的子裡

借著使徒
在使徒行傳
二十一卷書信
羅馬書
到猶大書裡

說話

啟示基督
在總括

的時期

生為神的長子
成為賜生命的靈

為著祂的身體
重生眾信徒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持續擘餅和禱告
林前 15:45 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神在
那是七靈
的子裡

借著使徒約翰
在啟示錄裡
說話

啟示基督
在加強

的時期

加強祂生機的救恩
產生得勝者

終極完成
新耶路撒冷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綱目   註解
*請參照   1998年 七月訓練  希伯來書結晶讀經   第二篇 神在子裡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