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聖靈之外,何以仍需要耶穌的靈?

 

路加福音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使徒行傳 16: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不許"

 

方面

耶穌的靈

相關經文

意義

1. 神的靈的特別說法

2. 成為肉體救主的靈

3. 包含神聖元素人性元素

羅馬書 8:9 "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羅馬書 1:3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羅馬書 8: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哥林多後書 1:5 "我們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效能

1. 使我們能活神聖的生命

2. 使我們能過正確的人性生活

3. 使我們能忍受痛苦

4. 提供忍受逼迫的能力

涵括

1. 主耶穌的成為肉體和出生

2. 耶穌的人性

3. 耶穌的為人生活

4. 耶穌的包羅萬有的死

5. 耶穌的分賜生命的復活

6. 耶穌的升天

馬太福音 1:18, 20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使徒行傳 1:1-3, 8; 2:23, 32, 36 "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歌羅西書 1:24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使徒行傳 9:15-16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實際

1. 耶穌的實際和實化

2. 使耶穌對我們成為真實

應用

1. 傳福音時面對反對和逼迫

2. 受苦中得到支持和力量

3. 日常生活中體現神聖和人性的平衡

 

這個表格綜合了耶穌的靈的各個方面,展示了為什麼除了聖靈之外,我們還需要耶穌的靈耶穌的靈不僅包含了聖靈的神聖元素,還特別包含了耶穌在地上生活、受死、復活和升天的經歷,使得信徒能夠在實際生活中更全面地經歷和體現基督

 

*請參照  2024  夏季現場訓練-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一)第十二篇 神聖的三一、耶穌的靈與神的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 - 生命.. 結晶.. 啓示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