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的生活' 就是 '亞伯拉罕所過的生活'

3:6 正如“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3:7 所以你們要知道,
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3:8 並且聖經既豫先看明,
神要本於信稱外邦人為義,就豫先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基督徒的生活

說明

經文

基督裡的信徒
重複
亞伯拉罕的歷史

我們這些基督裡的信徒,是在重複亞伯拉罕的歷史;基督徒的生活就是亞伯拉罕所過的生活─加三6~9,羅四12

3:6 正如“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3:7 所以你們要知道,
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3:8 並且聖經既豫先看明,
神要本於信稱外邦人為義,就豫先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憑信生活行事
拒絕自己
忘記自己

憑基督活著

亞伯拉罕憑信生活行事,意思是祂必須拒絕自己,將自己擺在一邊,忘記自己,而憑另一位活著─加二20

信心的生活
召會生活是
亞伯拉罕
生活和歷史的收成

亞伯拉罕信心的生活,現今在我們中間一再的重複:今天的召會生活乃是亞伯拉罕生活和歷史的收成─羅四16

4:16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於信,為要照著恩,使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本於律法的,也歸給那本於亞伯拉罕之信的

一個蒙召出來的人
不憑自己生活行事
放棄並忘記
天然所有的一切

亞伯拉罕就是一個蒙召出來的人,他不再憑自己生活行事,他也放棄並忘記他天然所有的一切─創十二1~3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親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12:2
必使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使你的名為大;你也要使別人得福
12:3
那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

神在亞伯拉罕身上
工作的路
是神在信徒身上
工作的路

亞伯拉罕身上工作的路,就是祂在基督裡所有信徒身上工作的路─羅四12

4:12 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照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時之信的腳蹤而行的人

亞伯拉罕的神
乃是
與人作朋友的神

亞伯拉罕的神乃是與人作朋友的神;神與亞伯拉罕交談,好象人與朋友交談─代下二十7,賽四一8,雅二23,創十八17

代下20:7 我們的神阿,你不是曾把這地的居民從你民以色列人面前趕出去,將這地賜給你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永遠為業麼?
41:8 惟你
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
2:23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的:“
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18:17 耶和華說,
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麼?

經歷父神
呼召, 稱義, 裝備
使我們因信而活
活在與祂的交通裡

亞伯拉罕的經歷,表徵我們經歷父神呼召我們,稱義我們,裝備我們,使我們因信而活,並活在與祂的交通裡

     

*請參照  2000年 秋季全時間  創世記中的生命線  第九篇 亞伯拉罕身上生命的線(一)因信遵從神的呼召,因信得稱為義,並因信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