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個人和教會的角度  看 '黑暗的權勢'

 

西2:8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哲學,和虛空的欺騙,照著人的傳統,照著世上的蒙學,不照著基督,把你們擄去
3:4  其實
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爲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
3:5 
論割禮,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
3:6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3:7  只是
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
,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
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西1:13 
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

 黑暗的權勢

說明

經文

凡是
沒有基督的部分

在我們這個人身上或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凡是沒有基督的部分,都是在黑暗裏

西2:8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哲學,和虛空的欺騙,照著人的傳統,照著世上的蒙學,不照著基督,把你們擄去
3:4  其實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爲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
3:5  論割禮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
3:6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3:7  只是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西1:13  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

當在自己裏面
生活,為人,行動時

我們的經歷證明每當我們在自己裏面生活、為人、行動時,我們就在黑暗裏

只要
照着自己生活

我們不需要犯甚麼大罪,纔在黑暗裏。我們只要照着自己生活,就在黑暗裏,因為這使我們與基督分開

在天然的人裏
不接受
基督作人位
不憑祂而活

我們一在天然的人裏,不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不憑祂而活,我們就在黑暗裏

生活行動
沒有被基督充滿
的那些部分

我們必須記住,惟有祂纔是光。祂必須浸透並充滿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面。否則,我們每天的生活行動,至少有些部分會沒有被基督充滿,我們生活的那些部分就在黑暗裏

生命生活
向基督關閉
的那些部分

我們的生命和生活向基督關閉的那些部分,自然而然就在黑暗裏,因為基督這惟一的光沒有得着地位惟有基督佔有我們的每一部分和日常生活的每一方面時,我們纔能完全在光中,並完全蒙拯救脫離黑暗權勢的控制

接受跟隨
基督以外的事物

歌羅西人所犯的錯誤,就是接受並跟隨基督以外的事物接受任何頂替基督的事物,不僅是在黑暗中,更是在黑暗權勢的控制之下

任何
代替基督的事物
哲學,宗教,性格
美德,觀念,意見

任何代替基督的事物—哲學、宗教、性格、美德、觀念、意見—都成了控制我們的黑暗權勢。在歌羅西,黑暗的權勢是猶太宗教的儀文、異教的規條、哲學、神祕主義以及禁慾主義。雖然這些東西似乎是好的,實際上卻是黑暗的權勢,因為這些事物頂替了基督,使基督這光被擺在一邊

     

*請參照  2020年 感恩節特會 - 爲着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   第一篇 我們的文化急切需要被包羅萬有、 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