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如何有活力?'

 

帖前5:19 不要銷滅那靈
提後1:6 為這緣故,我題醒你,
將那藉我按手,在你裡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1:7 因為
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8:4 那些分散的人就
往各處去,傳神的話為福音
西4:6 你們的
言語總要帶著恩典,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你們應當怎樣回答各人。
4:31
祈求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放膽講說神的話
5:17
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降在地上
11:8 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
因他情辭迫切的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
6:18
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如何有活力

說明

經文

應該
生活,行動,行事,為人
都照著那靈的人

正常的基督徒活力排的成員,應該是生活、行動、行事、為人都照著那靈的人:我們不該銷滅那靈─帖前五19

帖前5:19 不要銷滅那靈
提後1:6 為這緣故,我題醒你,將那藉我按手,在你裡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1:7 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應當
將我們的靈
如火挑旺起來

我們應當將我們的靈如火挑旺起來─提後一6~7

時刻
都講基督
講說神
救恩
講說神
恩典

這樣的人時刻都講說基督:我們講說神的救恩─徒八4

8:4 那些分散的人就往各處去,傳神的話為福音

我們講說神的恩典─西四6

西4:6 你們的言語總要帶著恩典,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你們應當怎樣回答各人。

滿溢主來

我們滿溢出主來─徒四31

4:31 祈求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放膽講說神的話

必須
禱告的人
對真實的禱告
有真實的負擔

有活力的人,得勝者,也是禱告的人:我們必須對真實的禱告有真實的負擔─雅五17

5:17 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降在地上

禱告
拼上去的禱告

這樣的禱告必定是拼上去的禱告─路十一8

11:8 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辭迫切的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

必須
時時在靈裡禱告
盡力堅持

我們必須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弗六18

6:18 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請參照  2000年 秋季長老  完成神命定之路,以建造基督生機身體所需要的工作  第二篇 活力排的負擔與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