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文化的特質 VS 基督的特質'

 

4:13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6:28 你們何必為衣服憂慮?你們細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樣生長;牠們既不勞苦也不紡線
6:29 但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耀裡也沒有披戴得像這些花中的一朵

文化

基督

善惡知識樹 (向神獨立, 依靠己)

生命樹 (依靠神)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以諾城   (短暫)

聖城新耶路撒冷   (永恆)

4:17 該隱與妻子同房,他妻子就懷孕,生了以諾該隱建造了一座城,並按著他兒子的名,將那城叫作以諾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發明畜牧爲着人的維生

基督是我們的美地, 生命,供應

(聖地-神的產業)

4:20 亞大生雅八;雅八是居住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始祖

8:7   因爲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發明音樂爲着人的娛樂

基督是我們的享受, 滿足, 安息

(聖殿-神的居所)

4: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始

2:21  在祂裏面, 全房聯結一起, 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 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 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 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發明武器爲着人的防禦

基督是我們的城牆, 防禦, 保護

(聖城-神的)

4:22 洗拉也生了土八該隱;他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破裂不能存水池子

活水的泉源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

4:13 耶穌回答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耀(人造)

野地裡的百合花 (神造)

6:29 但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耀裡,也沒有披戴得像這些花中的一朵

6:28 你們何必為衣服憂慮?你們細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樣生長;牠們既不勞苦,也不紡

   

*請參照  2020年 感恩節特會 - 爲着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   第二篇 活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 不活我們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