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基督徒把恩賜埋藏起來的八個原因

25:14 諸天的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自己的奴僕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25:15
按照各人的才幹,個別的給了一個五他連得銀子,一個二他連得,一個一他連得,就往外國去了。
25:16 那領
五他連得的,隨即拿去作買賣,另外賺了五他連得
25:17 那領
二他連得的,也照樣另賺了二他連得
25:18
那領一他連得的,去掘開地,把他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八個原因

說明

馬太福音

漠不關心,不在意

第一是漠不關心或不在意

25:14 諸天的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自己的奴僕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25:15 按照各人的才幹,個別的給了
一個五他連得銀子,一個二他連得,一個一他連得,就往外國去了。
25:16 那領
五他連得的,隨即拿去作買賣,另外賺了五他連得
25:17 那領
二他連得的,也照樣另賺了二他連得
25:18
那領一他連得的,去掘開地,把他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25:19 過了許久,
那些奴僕的主人竟然來和他們算賬
25:20 那領五他連得的,帶著另外的五他連得進前來,說,
主阿,你交給我五他連得;請看,我另賺了五他連得
25:21 主人對他說,
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5:22 那領二他連得的也進前來,說,
主阿,你交給我二他連得;請看,我另賺了二他連得
25:23 主人對他說,
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5:24 隨後那領一他連得的,也進前來,說,
主阿,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
25:25 我就
害怕,去把你的一他連得埋藏在地裡;請看,你仍有你所有的
25:26 主人就回答他說
,又惡又懶的奴僕,你既知道我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
25:27
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25:28 從他
奪過這他連得來給那有十他連得的。
25:29 因為
凡有的,還要給他,他就充盈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從他奪去。
25:30
把這無用的奴僕,扔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

藐視恩賜
輕看恩賜

第二是你不看重或藐視恩賜。你也許甚至輕看你的恩賜。你知道你有恩賜,但是你輕視你的恩賜

與別人
比較恩賜

第三個理由是我們將我們的恩賜與別人的恩賜比較。這是和第二個理由相聯。我們也許說,“哦,但願我是某某弟兄。主給他這麼多銀子,但我只有一他連得。我永遠不能彀像他那樣。”我們也許認為主完全不公平。

忽略恩賜
忘了恩賜

第四個理由是忽略。我們也許忽略或忘了我們的恩賜;所以我們不用我們的恩賜。我們不用我們的恩賜,恩賜就會像火焰在我們裡面漸漸熄滅

被動
殺死
恩賜

第五個理由是被動。我們必須主動進取的來服事主、傳福音、並餧養聖徒。我們不應該被動。被動非常殺死我們的恩賜。

害怕
愛面子

第六個埋藏我們恩賜的理由是害怕。害怕是出於魔鬼的,你必須得加強到裡面的人裡,為著主運用你的恩賜。忘掉你的面子,為祂說話,為祂傳福音,運用你的靈,這對我們是好的

閑懶
懶惰,不作甚麼

第七個埋藏我們恩賜的理由是閑懶。閑懶就是懶惰,不作甚麼。你若作一個閑懶的人,那就是邀請撒但來攻擊你作為基督徒,我們必須防備兩件事裡面空白或空洞,以及閑懶這二者會把惡者請來

世俗
一點點世俗的談話
會把裡面的火熄滅

第八個理由是世俗。任何與世界的關聯和牽連,甚至一點點世俗的談話,都會使我們埋藏我們從主所得的恩賜。你也許傳福音,但一點點世俗的談話,就會把你裡面的火熄滅

     

*請參照 馬太福音結晶讀經()   第廿一篇 在服事上忠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