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保羅爲基督 '受苦難仍有喜樂的祕訣'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4:12
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喜樂的祕訣

說明

經文

住在主裡面
享受祂
作我們的一切

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原文);我們住在主裡面就得著主住在我們裡面。主住在我們裡面,是作我們的生命、能力、喜樂、平安和一切,叫我們在實際的經歷中,享受祂自己和祂生命的一切豐盛問題不是枝子為葡萄樹而活,而是要讓葡萄樹的生命流遍枝子你越享受祂,你才越能為祂作甚麼。你這個枝子越住在樹裡面,就越讓樹的本質住在你裡面,讓樹的汁漿都從你經過,然後就從你結出果子來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在主裡面有平安
進到主的實際裡
在復活的主裡

在我裡面有平安,”這是說平安不在主以外;我們惟有在基督裡面,才能真平安
'
進入真理'(參13節),就是進到主裡面;只有活在實際和真理裡面的,才是活在主裡面;也只有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們才會有真平安,也才會勝過世界
在復活的主裡主的得勝成了我們的得勝,我們也在祂裡面,以祂的得勝作為我們時刻的誇勝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16:33 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
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在基督裡面
與祂生機的聯結

保羅是一個在基督裡的人,(林後十二2,)他盼望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裡面。現在他宣告,他在那加他能力的基督裡面,凡事都能作。這是他對基督的經歷包羅並總結的話。主在約十五5說到我們與祂生機的聯結,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保羅在這裡是從正面說這事

4:12 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在身體裡面
基督身體的供應

這是基督身體(召會)的供應。被囚並沒有使保羅與基督的身體隔離,斷絕這身體的供應
耶穌的靈主要的是為著主的人性和為人生活基督的靈主要的是為著主的復活。我們要經歷58所描繪主的人性,就需要耶穌的靈要經歷10所說主復活的大能,就需要基督的靈使徒在受苦時,經歷了主在人性中的受苦並主的復活;因此,那靈對他乃是耶穌基督的靈,就是三一神那複合、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

1:13 以致我的捆鎖,在禦營全軍,和所有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
1:19 因為我知道,
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
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請參照  2020年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三篇 在舊約裏約伯所經歷神的銷毀和剝奪, 遠不如在新約裏保羅所經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