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完成 '真正基督徒生活的憑藉'

 

1:10 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裡4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6:14 但就我而論,
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完成之憑藉

說明

經文

神永遠經綸
的異象

第一個憑藉神永遠經綸的異象。(弗一10,三9,提前一4下。)許多基督徒不能過真正基督徒的生活因為他們從未看見神永遠的經綸。英文的經綸(economy)一辭,是希臘文oikonomia,奧依克諾米亞,這字的英語化。

1:10 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裡4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基督生機的身體

三一神的生機體

基督生機的身體三一神的生機體。(弗一23,四461216。)基督生機的身體,是基督徒完全的一個極大的憑藉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基督
復活的大能

保羅在腓立比三章十節說,他渴望認識基督復活的大能復活就是神自己。主說,祂就是復活。(約十一25上。)復活的大能乃是這位全能、無所不能之神的能力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基督十字架

基督的十字架是完成真正基督徒生活的另一個憑藉。(加六1415,林前二2,加二20,三1)基督十字架的真實意義,乃是祂那了結一切並釋放生命的死。祂了結了整個宇宙中一切消極的事物,祂也將神聖的生命從祂裡面釋放出來

6:14 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信徒與三一神
的聯結調和

信徒與三一神的聯結調和,是真正基督徒之完全的第五個憑藉。(太二八19,弗四46。)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信徒與主
成為一靈的聯合

林前六章十七節說,我們與主聯合成為一靈信徒與主的這種聯合,乃是我們基督徒完全的另一個憑藉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信徒
重生的靈

基督徒完全的另一個憑藉,乃是信徒重生的靈。(羅八16,提後四22。)在新約裡有三處特別的經文,給我們看見神的靈和人的靈。羅馬八章十六節說,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約翰三章六節說,從那靈生的,就是靈。最後,約翰四章二十四節說,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裡敬拜。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提後4:22
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信徒
靈與魂的分辨

有些人爭辯說,靈與魂是一樣的。但希伯來四章十二節說到靈與魂的分開。帖前五章二十三節清楚的說,人是由靈、魂、體三部分組成的。你若不知道你的靈與魂之間的不同你怎能屬靈你怎能經歷基督作生命你若不認識人的靈,就絕不能認識屬靈的事

4:12 因為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為
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藉基督的十字架

否認信徒的己-

主耶穌在新約裡教導說,我們若要跟從祂,就必須否認己,並且背起十字架。(太十六2425。)你要跟從主,就必須把你的己釘死除掉基督徒的生活不是自我修養的生活,乃是否認己的生活

     

*請參照   雅各書結晶讀經   第二篇 雅各書所著重的-基督徒的完全(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