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每一個在基督裏的 '真信徒, 都是一個小型的伊甸園'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
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爲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8:2   因爲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5   因爲
照着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着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每一個在基督裏真信徒,都是一個小型的伊甸園

在他的靈裏神作生命樹

在他的肉體裏撒但作善惡知識樹

羅馬八章五至六節給我們看見小型的伊甸園一邊肉體與死另一邊靈與生命中間心思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8:2   因爲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5   因爲照着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着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我們是小型的伊甸園,因爲與神、人、和撒但有關的三角情形現今就在我們裏面

我們的靈是與三一神調和,而我們那成了肉體的身體,是與撒但罪惡的元素攙雜;(林前六17,羅五12,六612;)這使基督徒成爲小型的伊甸園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5:12  這就如罪是藉着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藉着罪來的,於是死就遍及眾人,因爲眾人都犯了罪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6:12  所以不要讓罪在你們必死的身體裏作王,使你們順從身體的私慾

墮落, 兩棵樹人的外面

墮落, 兩棵樹人的裏面

人墮落之前善惡知識樹和生命樹乃是在人的身外91617

經過墮落善惡知識樹就在我們裏面;經過重生生命樹現今就在我們裏面

1:27   神就按着自己的形像創造人,乃是按着神的形像創造他;創造他們有男有女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繁衍增多,徧滿地面,並制伏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爲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我們這些由創世記二章亞當所代表的人

在我們的靈裏生命樹

在我們的肉體裏善惡知識樹

我們每逢接觸善惡知識樹,死了

我們每逢接觸生命樹,就得着生命

如果我們站在生命樹這一邊,與神接觸,我們就會活出神自己結果乃是生命—約十一25,十四6,十五145

如果我們站在善惡知識樹那一邊,與撒但接觸,我們就會活出魔鬼撒但的生命結果乃是死亡—林後十一3,羅三23,約壹三4

林後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着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3:23   因爲眾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約壹3:4   凡犯罪的,也行不法罪就是不法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栽培的人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請參照  2020年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四篇 約伯與兩棵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