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金燈檯' 看 '基督與召會'

         

弗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亞 4:1  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回來叫醒我,好像人睡覺被叫醒一樣。
亞 4:2  他問我說,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個燈臺全是金的,頂上有油碗;燈臺上有七燈,頂上的七燈各有七個管子
亞 4:3  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油碗的右邊,一棵在油碗的左邊。

         

 聖經

神建造

 燈檯

相關經文

表徵 / 說明

 出埃及

(基督)

建造
帳幕

表徵

基督

三一神的具體化身

(原版)

出 25:31    你要用純金作一個燈臺。燈臺的座和榦,與杯、花萼、花苞,都要接連一塊錘出來。
出 25:32    燈臺兩邊要杈出六個枝子,這邊三個,那邊三個。
出 25:33    這邊每枝上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那邊每枝上也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出 25:34    燈臺的榦上有四個杯,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
出 25:35    燈臺每兩個枝子以下有花萼,與燈臺接連一塊;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出 25:36    花萼和枝子要與燈臺接連一塊,都是一塊純金錘出來的
出 25:37    要作燈臺的七個燈盞;要把燈盞放上,使燈光對照。
出 25:38    燈臺的燈剪和燈花盤,也是要純金的
出 25:39    作燈臺和這一切的器具,要用純金一他連得
出 25:40    你要謹慎,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去作

出埃及二十五章的燈臺,表徵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
出埃及二十五章著重基督是燈檯,作神聖的光作七燈憑那靈(油)照耀

撒迦利亞

殿的
重建

表徵

以色列國

神的見證

亞 4:2        他問我說,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個燈臺,全是金的,頂上有油碗;燈臺上有七燈,頂上的七燈各有七個管子
亞 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亞 4:10      誰藐視這日的事爲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
啓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撒迦利亞四章的燈臺,表徵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作基督的實際

撒迦利亞四章著重那靈(6)作七燈照耀,這七燈乃是耶和華的眼睛。(2,10。)

啓示錄

(召會)

建造

聖殿

表徵

召會是神活的具體表現

耶穌作見證

(複製和繁增)

啓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啓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旣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啓 1: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

啓示錄一章的燈臺,乃是這位是靈之基督的翻版、複製
耶和華的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啟五6,)為著神加強的行動。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四篇 金燈臺內在的意義、主觀的經歷、 並生機的維持,爲著新的復興
*請參照  新約總論:召會  召會-召會的身分(十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