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三一神如何成了 '基督之身體的源頭, 元素和素質'

4:4    一個身體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爲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16: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祂從我有所領受而要宣示與你們
西2:2     …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西1:26   就是歷世歷代以來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祂的聖徒顯明了;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如何成了

說明

經文

, ,
三一神

父神
化身在子神裏
子神
實化爲靈神
靈神
作三一神的實際
來內住於我們

父神乃是源頭
子神乃是元素
靈神乃是素質

父神化身在子神裏,(西二9,)子神實化爲靈神,靈神作三一神的實際,內住於我們;(約十四1620;)以弗所四章四至六節啓示,父、子、靈,就是三一神,成了召會基督身體的源頭、元素和素質。父神乃是源頭,子神乃是元素,靈神乃是素質

西2:9    因爲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14:16   
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14:17    就是
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爲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4:4   
一個身體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實際的靈
來將這些事啓示

三一神
在信徒裏面
實際的奧祕

基督
神之奧祕

召會
基督之奧祕

關於三一神在信徒裏面是實際的奧祕,基督還有許多事要告訴祂的門徒,但他們那時擔當不了,只等實際的靈來將這些事啓示給他們;(約十六1215;)這主要的是由實際的靈在使徒保羅身上所作的;保羅完成了神的話,就是關於基督是神之奧祕,(西二2下,)以及召會是基督之奧祕(弗三4)的神聖啓示。(西一2527。)

16:12   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爲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16: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祂從我有所領受而要宣示與你們
西2:2    
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
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西1:25  
照神爲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
西1:26   就是
歷世歷代以來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祂的聖徒顯明了;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
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基督作

神給眾聖徒的分

信徒裏面的生命

使基督

作信徒的一切

基督作爲神所分給眾聖徒神聖的分,並作爲信徒裏面的生命,成了新人的一切肢體,又在新人一切肢體之內;這新人就是祂生機的身體;神要使基督,就是神的具體化身,作我們這些基督信徒的一切121519節,三4上,1011,林前十二1213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西1:16    因爲
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在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都是在祂裏面造的;萬有都是藉着祂並爲着祂造的
西1:17   
在萬有之先,萬有也在祂裏面得以維繫
西3:4上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
西3:10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林前12:12    就如
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爲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爲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後3:16   
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基督作
賜生命的靈
住在我們裏面

使所完成, 所得着
所達到的一切
都成我們的實際

使我們與祂是一

變化成爲
與主同樣的形像

作爲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裏面,使祂和祂所完成、所得着、以及所達到的一切,都成爲我們的實際使我們與祂是一,並且變化成爲與主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我們將心轉向主,藉此就能觀看主的榮光,就是我們自己看主,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是叫別人經過我們看主—林後三1618

終極完成
於新耶路撒冷

在千年國裏
的得勝者

在新天新地裏
的眾聖徒

在永世裏
完滿顯出神自己

在基督裏要完成祂在我們身上變化的工作,直到祂的變化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先是在千年國裏的得勝者身上,(啓二7,)至終要在新天新地裏的眾聖徒身上,使所有蒙祂揀選並救贖的人在永世裏完滿的顯出祂自己,(二一1~二二5,)而不是任何一種僅僅屬人的美德(如約伯所顯出的)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1:1   我又
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爲第一個天和第一個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
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4  
神要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悲哀、哭號、疼痛因爲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21:5    坐寶座的說,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 請參照  2020年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七篇 關於舊約裏神同着人並在人中間的行動, 以及新約裏神在人裏的行動, 以成就神的心願並應付人在神面前的需要 之內在神聖的啓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