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人的心思 看  '攔阻人享受基督作生命' 的主要原因

林後11:2   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林後11:3   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林後3:14  但他們的心思剛硬,因爲直到今日他們誦讀舊約的時候同樣的帕子還存留著,他們還未得啓示這帕子在基督裏已經廢去了
林後4:4    在他們裏面,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林後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
林後10:5    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139:23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試煉我,知道我的思慮;

主要原因

說明

經文

心思被敗壞
失去
向着基督
的單純和純潔

在林後十一章二節,保羅他曾把我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我們作爲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向祂有正確的愛,以享受祂;然後在三節保羅告訴我們,我們的心思(直譯,思想)可能被敗壞,失去向着基督的單純和純潔

林後11:2   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林後11:3  
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心思剛硬

人思想以下的病狀都攔阻人享受基督作生命: 人思想的第一個病狀是心思剛硬—三14

林後3:14  但他們的心思剛硬,因爲直到今日他們誦讀舊約的時候同樣的帕子還存留著,他們還未得啓示這帕子在基督裏已經廢去了

給撒但弄瞎了

人思想的第二個病狀是給撒但弄瞎了—四4

林後4:4    在他們裏面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背叛

人思想的第三個病狀是背叛—十45

林後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
林後10:5   
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

受到敗壞

人思想的第四個病狀是受到敗壞—十一3

林後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應當禱告
求主
鑒察我的思想
拯救我的思想
能單單全然
集中在主身上

我們應當禱告:『主阿,求你鑒察我的思想,拯救我的思想,使我的思想能單單且全然集中在你身上』—羅八6,詩一三九2324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139:23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試煉我,知道我的思慮
139:24   
看在我裏面有甚麼害人的行徑沒有引導我走永遠的道路

     

*請參照  2021 年  華語特會 - 召會作爲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  第一篇 召會內在的素質, 爲着召會生機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