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新約 看 何以 '基督徒生活是一種活基督的生活'

西1:24 現在我因著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西2:19
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12:5 我們
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
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並將
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為要
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
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基督徒生活

說明

經文

一種
活基督的生活

基督徒的生活一種活基督的生活,為著構成並建造基督的身體(腓四131216,西一24,二19。)

西1:24 現在我因著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西2:19 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就是
活基督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活基督,有祂神聖的屬性彰顯在祂人性的美德裡,作祂生機身體的一部分。(羅十二5,林前十二14。)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14 身體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

就是
基督自己

不是

倫常, 宗教, 文化
道德的生活

為著身體,我們應當過一種生活,就是基督自己,使我們作為祂身體的一部分而活,為著神永遠經綸的宇宙終極完成。(弗三811。)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這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倫常、宗教、文化、甚或道德的生活;基督徒的生活就是基督。(西三4。)

實際上
就是
基督自己

作為在基督裡的信徒,我們應當過一種生活,實際上就是基督自己。(約六57。)

督徒生活標準
乃是基督

基督正常經歷
就是活基督

基督徒生活的標準乃是基督,對基督正常的經歷就是活基督。(弗四20,西二238,腓一21上。)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裡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西2:3 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裡面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一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