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 '活基督的七種需要'

 

西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15:4上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
1:29 因為你們是為了基督的緣故蒙恩,不但得以信入祂,也得以為祂受苦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1:8 神可為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
1:7 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想法,原是應當的,因為你們有我在你們心裡,無論我在捆鎖之中,或在辯護、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眾人都與我同享恩典
4:23 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

七種需要

說明

經文

需要領悟
基督是誰
基督的所是
基督是客觀的
基督是主觀的

我們若要活基督,就需要領悟基督是誰,以及基督的所是;並且需要領悟祂是客觀的,也是主觀的。(西二9,一27,三1。)

西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
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必須
與基督
有生機的聯結

我們活基督與祂有生機的聯結。(羅十二5,約十五4上。)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15:4上 你們
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
1:29 因為你們是
為了基督的緣故蒙恩,不但得以信入祂,也得以為祂受苦

全人浸沒在祂裡
在生機上成為一

信入基督使我們全人浸沒在祂裡面,二者在生機上成為一。(腓一29。)

必須
與基督是親密的
與祂是一靈

在生機的聯結裡,我們與基督是親密的;我們與祂是一靈,使我們能活祂。(林前六17。)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必須
接受祂作人位
作我們的生命

為著活基督,我們必須接受作我們的人位,並作我們的生命。(弗三17上,西三4。)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必須
留在基督裡
在祂慈愛, 柔細

的感覺裡

我們要活基督,就必須留在基督裡面的各部分裡。(腓一8。),就是在祂慈愛和柔細的感覺裡。(約十五4上。)

1:8 神可為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
15:4上 你們
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
1:7 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想法,原是應當的,因為
你們有我在你們心裡,無論我在捆鎖之中,或在辯護、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眾人都與我同享恩典
4:23
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

必須
住在基督裡
享受祂作恩典

活基督乃是住在祂裡面的各部分裡,在其中享受祂作恩典。(腓一7,四23。)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一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