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信徒 '主觀經歷基督作屬天的酒' 之果效

9:17 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不然,皮袋脹裂,酒瀉出來,皮袋也就壞了。人乃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得保全。
2:17 然而,
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提後4:6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3:17 使
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4:19 我的孩子們,
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5:2
要在愛裡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
林後5:13 因我們或是
癲狂,乃是向著神;或是謹守,乃是為著你們
15:5 無論是
燔祭或是別的祭,你要為每隻綿羊羔,一同豫備奠祭的酒一欣的四分之一
15:6 或是為公綿羊,你
要豫備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二,並油一欣的三分之一,調和作素祭
15:7
用酒一欣的三分之一作奠祭,獻給耶和華怡爽的香氣

     

 果效

說明

經文

基督浸透我們
直到祂與我們
成為一

奠祭不僅預表基督自己,也預表這位基督以祂自己作屬天的酒浸透我們,直到祂與我們成為一而被澆奠給神,為著神的享受和滿足,並為著神的建造。(太九17,腓二17,提後四6。)

9:1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不然,皮袋脹裂,酒瀉出來,皮袋也就壞了人乃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得保全
2:17 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提後4:6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5:2 要在愛裡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
林後5:13 因我們或是癲狂,乃是向著神;或是謹守,乃是為著你們
15:5 無論是燔祭或是別的祭,你要為每隻綿羊羔,一同豫備奠祭的酒一欣的四分之一。
15:6 或是為公綿羊,你要豫備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二,並一欣的三分之一,調和作素祭
15:7 用酒一欣的三分之一作奠祭,獻給耶和華為怡爽的香氣

使我們成為
獻給神的酒

奠祭預表獻祭的人所享受的基督,祂這屬天的酒充滿獻祭的人,甚至使他們成為獻給神的酒。(腓二17。)

成為被基督
充滿, 浸透的人

我們藉著經歷基督作祭物,就成為被基督充滿並浸透的人。(弗三17,加四19。)

使我們
極其歡喜快樂

我們在主觀上所經歷作祭物的基督,在我們裡面成了酒使我們極其歡喜快樂。(太九17,林後五13上。)

與這酒成為一
甚至成為酒
有資格作奠祭

至終,我們被基督這屬天的酒所浸透,而與這酒成為一,甚至成為酒;這樣,我們就有資格作奠祭。(太九17,林後五13上,弗五2,腓二17。)

基督成為我們
我們
成為奠祭

奠祭是我們與主成為一的主觀經歷,到了一個地步,祂成為我們。我們越經歷基督作祭物,就越成為奠祭。(民十五110。)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五篇 以第五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奠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