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對十二個兒子的遺言 VS 詩篇二十三篇

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耶和華羅以).我必不至缺乏(耶和華以勒)。
23: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耶和華沙龍)。
23: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耶和華拉法)、為自己的名(耶和華麥加底西肯) 引導我走義路(耶和華齊根弩)。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耶和華沙瑪).你的杖、你的竿、 都安慰我(耶和華羅以)。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耶和華尼西).你用油膏了我的頭(耶和華拉法)使我的福杯滿溢。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耶和華沙瑪)。

     

十二個兒子

詩篇 23

創世記  49

猶大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緻缺乏。

scepter必不離猶大,杖 rulers staff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等細羅(就是賜平安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

西布倫

 

西布倫必住在海口,必成為停船的海口;
他的境界必延到西頓。

以薩迦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以薩迦是個強壯的驢,臥在羊圈之中。他以安靜為佳,以肥地為美,便低肩背重,成為服苦的僕人。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但必作道上的蛇,路中的虺,咬傷馬蹄,使騎馬的墜落於後。
耶和華啊,我向來等候你的救恩。

迦得

在我敵人面前

必被敵軍追逼,他卻要追逼他們的腳跟。

亞設

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亞設之地必出肥美的糧食,且出君王的美味。

拿弗他利

使我的福杯滿溢。

拿弗他利是被釋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言語。

約瑟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同耶和華安然居住;
耶和華終日遮蔽他,也住在他兩肩之中

便雅憫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遠。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創世記 , 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