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雅各在伯特利澆奠祭在柱子上 看  '奠祭之目的'

 

35:14 雅各便在神與他說話的地方立了一根石柱,在柱上澆了奠祭,並且澆上油
35:15 雅各就給
神與他說話的地方起名叫伯特利
2:17 然而,
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提後4:6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林後12:15
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2:19 這樣,你們
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2:21 在祂裡面,
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
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奠祭之目的

說明

經文

奠祭是
為著神的建造

雅各伯特利澆奠祭在柱子上,指明奠祭是為著神的建造。(創三五14。)所以我們享受各樣的祭物,而成為奠祭目的為著神的建造

35:14 雅各便在神與他說話的地方立了一根石柱,在柱上澆了奠祭,並且澆上油
35:15 雅各給神與他說話的地方起名叫伯特利
2:17 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提後4:6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林後12:15 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3房角石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奠祭澆奠出來
結果就是
三一神與祂子民
聯結, 調和, 合併

保羅在腓立比人信心的祭物和供俸上,作為奠祭澆奠出來時,結果就是三一神與祂的子民聯結、調和、合併。那是一個見證,這個見證就是建造

澆奠的酒
是被基督這酒
所浸透的人

伯特利澆奠的酒不是直接從酒醡來的,乃是間接從享受基督作酒的人來的,他們乃是被基督這酒所浸透的人

在伯特利
在神的家-召會裡
需要作奠祭被澆奠

伯特利,就是在神的家,在召會裡,我們需要作奠祭被澆奠。(林後十二15上。)林後十二章十五節說到,保羅為哥林多信徒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

要有
奠祭澆奠在柱子上
必須有
真正的建造

我們要有奠祭澆奠在柱子上,就必須有真正的建造。以弗所二章二十二節說,“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任何時候我們在靈裡,我們就享受神真正的建造

那裡有奠祭
那裡就有柱子
立起來作神的家

那裡有奠祭,那裡就有柱子立起來作神的家。在召會生活中,我們都可以享受基督到一個地步,願意被傾倒出來作奠祭,使神滿足。這就是神家的建造所需要的。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五篇 以第五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奠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