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以色列人在曠野喫嗎哪之屬靈意義'

16:14    露水上升之後,不料,曠野的地面上有細小的圓物,細小如地上的霜
16:15    以色列人看見,不知道是甚麼,就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摩西對他們說這就是耶和華給你們喫的食物
16:16    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你們要按着各人的食量收取;各按自己帳棚裏的人數收取,每人一俄梅珥
16:31    這食物,以色列家起名叫嗎哪,就像芫荽子,是白色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
11:7    嗎哪彷彿芫荽子,樣子好像珍珠
6:56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他裏面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6:58    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喫這糧的人,就永遠活着,不像你們的祖宗喫過嗎哪,還是死了。

     

屬靈的意義

說明

經文

要藉着改變飲食
來改變他們的構成

神將嗎哪賜給祂的百姓喫,指明祂的心意要藉着改變飲食來改變他們的構成—出十六1415

16:14    露水上升之後,不料,曠野的地面上有細小的圓物,細小如地上的霜
16:15    以色列人看見,不知道是甚麼,就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摩西對他們說,這就是耶和華給你們喫的食物
16:3    對他們說,巴不得我們在埃及地死在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有食物喫得飽足。你們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阿
11:4    他們中間的閒雜人大起貪慾;以色列人又哭號說,誰給我們肉喫呢?
11:5    我們記得,在埃及的時候不花錢就有魚喫,還有黃瓜、西瓜、韭菜、蔥、蒜
11:6    現在我們的胃口都沒有了,我們眼前除了這嗎哪以外,甚麼也沒有
8:3    祂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喫,使你知道,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以色列人
在性情和構成上
與埃及人
絲毫沒有不同

在名義上,以色列人不是埃及人;但在性情和構成上,他們與埃及人絲毫沒有不同3

埃及的飲食是指我們所渴望得餧養,以滿足我們的一切事物—民十一46

越多喫嗎哪
就越符合神
與神聯合爲一
照神的所是
生活, 行事, 爲人

神要祂的贖民忘掉埃及的飲食,而有分於屬天的食物—申八3
我們越多喫嗎哪,就越符合神,與祂聯合爲一,且照着祂的所是生活並行事爲人

藉着喫基督
我們成爲基督

基督成了
我們的構成成分

在我們與主同活的日常生活中,幫助我們最大的,就是喫基督作屬天的食物;藉着喫基督,我們成爲基督;也就是說,基督成了我們的構成成分—約六5658

6:56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他裏面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6:58    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喫這糧的人,就永遠活着不像你們的祖宗喫過嗎哪,還是死了。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五篇 迦南地的出產以及分配美地的內在意義 (約書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