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事奉我 (出埃及記 7:16)

   

出7:16 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差我來見你,說,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事奉我,但到如今你還是不聽。
出5:1 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
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向我守節
出5:3 他們說,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求你
讓我們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裏去,我們好獻祭給耶和華我們的神,免得祂用瘟疫或刀劍擊打我們。

   

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事奉我

消極地 - 讓我的百姓去

積極地 - 他們好在曠野事奉我

以色列人已被法老霸佔,作奴僕服事,執行埃及人的意圖—十四12。
法老不僅
表徵撒但,也表徵己和天然的人;我們天然的心思、意志或情感,也可能是背叛神或狡猾的與神講價的法老。

神對法老的要求,乃是讓祂的百姓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裏去讓他們向祂守節並獻祭給祂;這是對神救恩的享受—1,3節。
因着主的完全救恩,我們許多人已從埃及的奴役蒙拯救,好事奉神,現今在曠野享受節期,並獻祭給神—八20,26~27,29。

在曠野事奉神 - 神的目標是要以色列人向祂守節並獻祭給祂

向神守節–人享受神, 神享受人

獻祭給神 - 神享受人

向神守節就是與神一同享受神並敬拜神—五1

獻祭給神就是把東西獻給祂

五章一節的『向我』這辭表示神的百姓過節時,祂是喜樂的;他們是向神守節。

以色列人要獻祭給主—出三18,五3,8,17

人與神所能有的最好和最高的關係,
就是向神並與
神一同守節—二三14~17。

『獻祭』是與『過節』平行的辭—1,3節

守神的節期,意思就是我們爲祂並與祂一同守節;
我們越過節,祂就越享受,祂也越歡樂

對以色列人來說,節期就是筵席
但對神來說,節期乃是獻祭

這樣向耶和華守節乃是在分賜下的敬拜;也就是說,
照着分賜到我們裏面的來敬拜神—約四14,23~24。

沒有獻祭,過節就沒有東西可喫;
以色列人過節所喫的就是他們獻給神的祭物

   

*請參照     2016 年 夏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第三篇 事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