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信徒的信 VS 信徒的愛'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提前1:14    並且我們
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又有愛
提後1:13    你從我聽的
那健康話語的規範,要用基督耶穌裏的信和愛持守着
3:15    同我在一起的眾人都問你安。請代問
那些因信愛我們的人安。願恩典與你們眾人同在
5:6    因爲
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效力惟獨藉着愛運行的信,纔有效力

   

在基督裏信徒難以拆雙的優越美德

信徒

信徒

 是叫我們接受主

是叫我們享受所接受的主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爲神的兒女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
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我們藉着信,接受主得神的喜悅

我們藉着愛享受主遵守主的話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爲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14:23    耶穌回答說,
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我們藉着信,接受得享約翰福音所啓示並供應給我們的神聖生命

我們藉着愛,愛主屬祂的人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3:36   
信入子的人有永遠的生命不信從子的人不得見生命,神的震怒卻停留在他身上
20: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
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就可以在祂的名裏得生命。
13:34    我賜給你們
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爲使你們也彼此相愛
13:35    你們若
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欣賞、質實並接受三一神無限的豐富

經歷、享受活出無限豐富的三一神

3:16    願祂着祂榮耀的豐富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12:30    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林後13:14    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你們眾人同在

神所賜我們,要我們用以接受那作三一神具體化身的基督,使我們進入三一神,與祂聯結爲一,得着祂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並一切

由信所發出來的,叫我們在那些與我們共同信入基督的人身上,活出三一神在基督裏的一切豐富,使三一神得着榮耀的團體彰顯

彼後1:1    耶穌基督的奴僕和使徒西門彼得,寫信給那些因我們的神和救主,耶穌基督的義與我們分得同樣寶貴之信的人

3:19    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爲神一切的豐滿
3:20    然而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請參照   2021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三篇 需要發展我們在主裏的信和我們對祂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