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啟示錄 三章十八節 看 '神聖三一'

 

3:17 因為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神聖三一

啟示錄
三章十八節

說明

經文

金子
表徵

神聖
性情
基督
神性

火煉的金子

聖經把我們那運行作工的信(加五6比喻為金子,(彼前一7,)並且神聖的性情,就是基督的神性,也是由金子表徵的。(出二五11。)我們乃是藉信有分於神的性情。(彼後一145。)恢復後又墮落的召會,對基督有道理的認識,但沒有多少活的信,以有分於基督的神聖元素。她需要付代價,經過火煉的試驗,得著金的信,使她能有分於真金,就是基督自己,作祂身體生命的元素。如此她纔能成為純金的燈臺,(一20,)好建造金的新耶路撒冷。(二一18。)

3:17 因為你說,

我是富足

已經發了財

一樣都不缺

卻不知道


你是那困苦

可憐、貧窮、

瞎眼、赤身的


3:18 我勸你向我


買火煉的金子

叫你富足;

買白衣穿上,

叫你赤身的羞恥

不露出來;

買眼藥

擦你的眼睛,

使你能看見

白衣
表徵
基督的義

白衣

白衣表徵基督的義,這義是因信歸給我們。信心叫人自己謙卑,覺得自己的義,如同是污穢破爛不潔的衣服,人必須有這樣的存心,方可向主買白衣。我們是藉信稱義,就是神算給我們為義的(羅五1;四52223),且因「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約三7)。我們必須將神的義實行出來,那就是穿白衣的真義(啟十九8)。神給人白衣穿上,是要叫他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林後五3;啟十六15;創三721)

眼藥
是指
膏抹的靈
賜生命的靈

眼藥

那擦眼睛所需要的眼藥,必是指膏抹的靈,(約壹二27,)也就是主自己這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恢復後又墮落的召會,也需要這種眼藥醫治她的瞎眼。為著這三樣東西,她必須付代價

       

*請參照  2021年  感恩節特會 - 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第一篇 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神聖的經綸 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