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撒母耳記上一章 看 '神聖的三一和主主宰的手'

撒上1:4  以利加拿在獻祭的那一天,將幾分祭肉給他的妻子毘尼拿和毘尼拿所生的眾兒女;
撒上1:5  但他給哈拿的分卻是雙倍的,因爲他愛哈拿無奈耶和華使哈拿不能生育
撒上1:10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撒上1:11 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1:12 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的禱告,以利定睛看她的嘴。
撒上1:15 哈拿回答說,我主阿,不是這樣。我是靈裏受壓的婦人,淡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

     

三一神/主宰

說明

經文

上神的殿
敬拜耶和華
向耶和華獻祭

以利加拿每年和他的家人上神的殿,就是那時在示羅的帳幕,好敬拜耶和華向耶和華獻祭32124

撒上1:6      哈拿的對頭毘尼拿,因耶和華使哈拿不能生育,就極力激動她,要惹她生氣。
撒上1:7      年年都是如此;她上到耶和華殿的時候,毘尼拿總是這樣激動她,以致她哭泣不喫飯。
撒上1:20    哈拿就懷孕,時候到了,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因爲他是我從耶和華求來的
撒上1:24    她旣給孩子斷了奶,就帶他一同上去,又帶了三隻公牛,一伊法細麵,一皮袋;孩子還小,她就帶他到示羅耶和華的殿中

祭牲
豫表基督
帶到神殿裏
獻給神的基督

在三至七、十至十一、二十和二十四節中,祭牲豫表基督是一切的祭物;公牛、細麵和酒,表徵我們所經歷帶到神殿裏獻給神的基督

神的殿
基督作神具體化身
成爲
神的居所

耶和華那偉大的我是神的殿基督作神的具體化身,成爲神在祂子民中間的居所1011

撒上1:10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撒上1:11    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祭物
進入神的憑藉
憑藉就是救贖

具體化身
神完滿
救贖

這段主要給我們看見,神的殿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祭物是我們進入神這具體化身的憑藉,這憑藉就是救贖;因此,從這些經節,我們看見神的具體化身和神完滿的救贖—參約一1429,路一68,二38,弗一7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1:68    主以色列的神是當受頌讚的,因祂眷顧祂的百姓,爲他們施行救贖
2:38    那時,她上前來稱謝神,將孩子的事對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
1:7    我們在這蒙愛者裏面藉着祂的血,照着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

以利加拿, 哈拿
留在
神所命定
生命的路上

在墮落之以色列的混亂中,以利加拿和哈拿留在神爲着祂永遠定旨所命定生命的路上1510112024

撒上1:4  以利加拿在獻祭的那一天,將幾分祭肉給他的妻子毘尼拿和毘尼拿所生的眾兒女;
撒上1:5  但他給哈拿的分卻是雙倍的,因爲他愛哈拿無奈耶和華使哈拿不能生育
撒上1:10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撒上1:11 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1:12 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的禱告,以利定睛看她的嘴。
撒上1:15 哈拿回答說,我主阿,不是這樣。我是靈裏受壓的婦人,淡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

哈拿
受神主宰的推動
禱告
要得一個男孩子
絕對爲着主

耶和華使哈拿不能生育,這迫使她有迫切、一再奉獻的禱告;她受神主宰並隱密的推動,禱告要得一個男孩子,絕對爲着主—撒上一5101215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一週   撒母耳記的中心思想以及所啓示的神聖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