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如何纔能 '走十字架的道路, 跟隨受苦的耶穌'

6:19   我們有這盼望如同魂的錨又牢靠又堅固,且通入幔內
10:19  弟兄們,
我們旣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10:20  是藉着祂
給我們開創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肉體,
13:13  這樣,我們
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如何纔能

說明

經文

從交通的內室出來
享受復活的基督
纔能走十字架的道路
跟隨受苦的耶穌

當一個在基督裏的信徒從幔內,從交通的內室出來,在裡面我們享受復活的基督,他纔能走十字架的道路,跟隨受苦的耶穌—來六19,十1920,十三13

6:19   我們有這盼望如同魂的錨,又牢靠又堅固,且通入幔內
10:19  弟兄們,我們旣
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10:20  是藉着祂
給我們開創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肉體
13:13  這樣,
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只有進入幔內的人
纔能出到營外
就了耶穌去

只有那些進入幔內的人,纔能出到營外就了耶穌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六19,十1920,十三13

在靈裡
碰著一個靈
一位復活榮耀的主
讓祂在我們裡面
運行、推動
就能跟隨耶穌的腳踪

我們乃是在靈裡碰著一個靈,一位在復活、榮耀裡的主。祂的名字叫基督;我們乃是在裡面碰著祂,在裡面和祂有接觸。從那時起,我們若是讓祂在我們裡面運行、推動,我們就能在外面過一種拿撒勒人耶穌的生活。我們能走一條路,是跟隨拿撒勒人耶穌的腳踪。

復活的基督
在我們裏面
帶領我們
跟隨受苦的耶穌

沒有一個人能憑自己,走十字架的道路也沒有一個人能憑自己,跟隨拿撒勒人耶穌的腳踪。乃是當一個人裡面碰著復活的基督,接觸復活的基督時,復活的基督在他裡面,他才能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乃是復活的基督在我們裏面,帶領我們跟隨受苦的耶穌13

主耶穌
帶領我們
走十字架的道路
跟隨祂出到營外

主耶穌已經走過十字架的道路並進入復活,現今祂帶領我們—祂的亞比該—走十字架的道路,跟隨祂出到營外,忍受祂所受的凌辱13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一週  大衞與亞比該豫表爭戰的基督與爭戰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