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進入新的復興?

       

我們要進入新的復興,就需要按着神聖啓示的最高峯,看見極爲超絕的基督;爲着神人的生活認識包羅萬有的基督;並供應追測不盡之豐富的基督給人牧養他們,以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神的城,就是羔羊的妻

       

 道路

基督

相關經文

說明

看見
超絕的基督

看見
基督

腓 3:7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弗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以認識基督為至寶,是來自祂人位的寶貴。猶太人認為神藉摩西所賜的律法,是人類歷史中的至寶;因此,他們為律法發熱心。保羅曾經那樣發熱心。然而,當神將基督啟示給他,(加一15~16,)他就看見基督的寶貴、超絕、無上的寶貝和超凡的價值,是遠過於律法的。他對基督的認識,結果叫他以認識基督為至寶。因此,他不僅將律法,以及根據律法所建立的宗教看作虧損,也將萬事看作虧損。


神人
的生活


基督

腓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保羅的生活就是活基督;在他,活著就是基督,不是律法,也不是割禮。他不要活律法,乃要活基督;不要給人看出他是在律法裡,乃要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裡。(三9。)基督不僅是他的生命,也是他的生活。他活基督,因為基督活在他裡面。(加二20。)他在生命和生活上,都與基督是一;他與基督同有一個生命,同過一個生活。他們同活,如同一人。基督在他裡面活著,作他的生命;他在外面活基督,作基督的生活。對基督正常的經歷就是活基督,而活基督就是無論環境如何,總叫基督顯大。

認識
包羅萬有的基督

經歷
基督

腓 3:10  使我認識基督
並祂復活的大能
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
模成祂的死

要認識基督,不僅要有關乎祂的知識,更要贏得祂那獨特的人位。基督是神格豐滿的具體表現,(西二9,)也是一切正面事物影兒的實際。(西二16~17。)贏得是需要出代價的。贏得基督就是出代價以經歷、享受並支取祂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弗三8。)
保羅活在一種光景裡,不是有自己的義,乃是有本於神的義,為要認識(經歷)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在8節,得著對基督之認識的至寶,是藉著啟示;但這裡的認識基督,是藉著經歷,就是對祂有經歷上的認識,在對祂充分的認識上經歷祂。保羅首先得著基督的啟示,然後尋求對基督的經歷,就是在經歷上認識並享受祂。

供應

豐富的基督

供應
基督

西1:19 因為一切的豐滿,樂意居住在祂裡面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裡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西2:3 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裡面

西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

不論在受造之物中,或在召會裡,神豐富之所是的一切彰顯,都居住在基督裡面。一切受造之物,以及整個召會,都充滿了這位作神豐富之彰顯的基督。
豐滿不是指神的豐富,乃是指神豐富的彰顯。那居住在基督裡的,不僅是神格的豐富,也是神所是之豐富的彰顯。見弗三19註4。
神格一切的豐滿,與人的傳統和世上的蒙學相對,絕不是人世間的傳統和蒙學所能比。

牧養

以基督
牧養

約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1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約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我們要餧養別人,就需要享受主神聖生命的豐富。這需要我們愛祂。信主是接受祂,愛主是享受祂。主來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我們需要對祂有信心,向祂有愛心。
牧養是為著羊群,(十14,16,)就是召會,(徒二十28,)所以牧養與神的建造有關。(太十六18。)彼得後來在書信中指明這點,說到喫純淨的話奶長大,乃是為著神居所的建造;(彼前二2~5;)並且囑咐長老務要牧養神的群羊。(彼前五1~4。)

建造
基督的身體

建造
基督身體

弗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弗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這不是我們自己的愛,乃是在基督裡面神的愛,成了在我們裡面基督的愛。藉著這愛,我們愛基督和祂身體上的肢體。我們在這樣的愛裡持守著真實,就是持守基督同祂的身體,不受教訓之風的影響,不帶進異於身體的元素。
我們在生命裡的長大,是長到元首基督裡面;但我們在基督身體裡的功用,是從元首出來的。首先我們長到元首裡面,然後我們就有一些本於(出於)元首為著祂的身體建造的東西
基督身體的長大,就是基督在召會裡的加增,結果叫基督的身體把自己建造起來

終極完成
神的城
羔羊的妻

完成
基督新婦

啓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啓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啓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新耶路撒冷是歷代以來所有蒙神救贖的聖徒活的組合她是基督的新婦,作基督的配偶;(約三29;)也是神的聖城,作神的居所神的帳幕
新耶路撒冷是一個新婦,指明她不是一座物質的城,乃是一個團體的人位。對基督,她是新婦,為叫祂得滿足;對神,她是一個帳幕,為著神可有安居之所,並藉以彰顯祂自己
新婦主要的是為著結婚之日,而妻子乃是為著一生之久。新耶路撒冷在千年國將是新婦,為時千年,如同一日;(彼後三8;)到新天新地裡將是妻子,直到永永遠遠,萬世無終。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四篇 金燈臺內在的意義、主觀的經歷、 並生機的維持,爲著新的復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