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照着神分給聖徒信心的度量, 看得清明適度'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12:3 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1:53   叫飢餓的得飽美物叫富足的空着回去
5:3    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爲諸天的國是他們的

     

照着信心的度量

說明

經文

照著
神分給我們的信心
神傳輸到我們裡面
祂的元素估量自己

要有正當的召會生活,首先要拆毀的,就是對自己的高估,叫我們能看得清明適度。這要讓基督的生命吞滅我們裡面一切消極的元素,使我們的心思得以更新照著神分給我們的信心,就是神傳輸到我們裡面祂的元素,估量自己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12:3 我藉著
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1:53  
叫飢餓的得飽美物叫富足的空着回去
5:3   
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爲諸天的國是他們的。

神給我們的信心
在質上是同樣的
在量上卻是不同的
量的多少
在於我們如何長大

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而不清明適度,就是抹煞身體生活中正確的等次;神給我們的信心,在質上是同樣的,在量上卻是不同的;量的多少乃在於我們如何長大;如果我們今天像使徒保羅一樣長大,我們所接受那一分的信心就要大大的擴充

所得的是何種的信心
在於神的分給
有多少信心
在於神按度量的分給

先是在質的一面分給我們信心,然後在量的一面分給我們不同的度量;我們所得的是何種的信心,乃在於神的分給;我們有多少信心,乃在於神按度量的分給

神按度量的分給
在於我們的態度

神按度量的分給,乃在於我們的態度;如果我們不是清明適度的,神就不會在分給我們的信心上,增加度量,祂甚至可能把它減少—參路一53,太五3

 

*請參照  2022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六篇   聯結的信—得勝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