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憑信而活的得勝者'

林後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彼前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5:23  主人對他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旣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憑信而活的得勝者

說明

經文

聯結的信
使得勝者可以
在基督凱旋回來時
與祂相見

聯結的信乃是神聖的要求,使得勝者可以在基督凱旋回來時與祂相見;這是根據路加十八章八節,主在那裏說,『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林後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
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彼前1:8  你們
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19:7   我們
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5:23  主人對他說,
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旣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基督盼望
在祂回來時找着
祂隱藏的得勝者

我們不是爲着大神蹟、大工作或大事業主盼望在祂回來時,找着憑這樣聯結之信而活的人基督盼望找着我們作祂隱藏的得勝者—羅十一34,詩八三3

憑聯結之信
過得勝與歡騰之生活
得着魂的救恩

作信心的結果

憑聯結之信過得勝與歡騰之生活的信徒,在基督回來時要對祂顯爲寶貝,豫備好得着他們魂的救恩,作他們信心的結果—彼前一89

豫備自己作新婦
成爲得勝者
一直憑活的信心
聯於三一神

今天我們乃是豫備自己作祂的新婦(太二五10,啓十九79);豫備自己就是成爲得勝者一直憑活的信心聯於三一神

憑信而活的得勝者
要得着基督的賞賜
在千年國裏
與祂同掌王權

憑信而活的得勝者要得着基督的賞賜在千年國裏與祂同掌王權,並一同有分於對神聖生命的最高享受(二十46);那時主要對祂的得勝者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二五2123

 

*請參照  2022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六篇   聯結的信—得勝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