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信心之父 - 亞伯拉罕的兩種子孫'

13:16    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纔能數算你的後裔。
15:5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
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22:17   
論福,我必賜福給你論繁增,我必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的後裔必得着仇敵的城門;
22:18    並且
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爲你聽從了我的話。
4:17     亞伯拉罕在他所
信那叫死人復活,又稱無爲有的神面前,是我們眾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3:7    所以你們要知道,
那以信爲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創世記告訴我們,亞伯拉罕兩種子孫

分別被比作地上的塵土(創十三16

天上的星(創十五5

海邊的沙地上的塵沙(十三16
表徵亞伯拉罕屬地的子孫,就是肉身的子孫

天上的星表徵亞伯拉罕屬天的子孫
就是信心的子孫,(加三729,)

海邊的沙就是沿海的塵沙。這沙與海分開,也被海的波浪所沖刷表徵外邦列國。(賽五七20,啟十七15。)

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新約信徒
作爲他屬天、屬靈的子孫,如同天上的星(二二1718

13:16    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纔能數算你的後裔
15:5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22:17    論福,我必賜福給你;論繁增,我必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的後裔必得着仇敵的城門;
22: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爲你聽從了我的話。

凡像亞伯拉罕以信爲本的人,都是這新族類中的人,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亞伯拉罕所有蒙神呼召之人的父,是神所揀選新族類的頭一位;我們原是生在墮落的亞當族類中,如今蒙了重生,進入蒙召的亞伯拉罕族類中;凡像亞伯拉罕以信爲本的人,都是這新族類中的人,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羅四17,加三7

4:17     亞伯拉罕在他所信那叫死人復活,又稱無爲有的神面前,是我們眾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3:7    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爲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亞伯拉罕信腳蹤行的人,進入一種不信靠自己,只信靠神生活

人若照亞伯拉罕信的腳蹤行,亞伯拉罕對他們就是受割禮之人的父,他們就進入一種不信靠自己,只信靠神的生活,使他們得著神主觀的稱義,成為亞伯拉罕真實的後裔

4:11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作他未受割禮時那信之義的印記,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
4:12 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時信的腳蹤而行的人

   

*請參照  2022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八篇 照我們祖宗亞伯拉罕之信的腳蹤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