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得復活 VS 得勝利

 

以下是一個表格,探討聖經中關於"得復活""得勝利"的觀點,包括說明、解釋和相關經文。

 

主題

說明

解釋

經文

得復活

信徒

將來會

從死裡

復活,

得到

新生命

耶穌基督戰勝了死亡,使信徒也能分享祂的復活大能,得到永生。這是基督徒最終的盼望

約翰福音11:25-26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信徒今生雖然會經歷死亡,將來必須復活,進入永恆的新生命

哥林多前書15:51-53

 "我現在將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到那時,那不能朽壞的,就必穿上不能朽壞的;那必死的,就必穿上不死的"

得勝利

信徒

在今生

便可以

得勝

有罪的

生命。

藉著相信耶穌跟隨祂,信徒得以戰勝內心的罪惡、軟弱和死亡的權勢,活出勝利的生命

羅馬書8: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

在這一切的事上

已經得勝有餘了"

信徒因信靠基督而得勝世界的試探和撒但的權勢,在靈性上得享平安和自由

約翰一書5:4

 "因為凡從神生,

勝過世界,

使我們勝了世界,

就是我們的信心"

 

總的來說,

"得復活"是指將來信徒必將復活得永生,

"得勝利"是指今生信徒藉著信心可以勝過罪惡的生命

兩者都是基於耶穌基督的救贖大能,只是一個是永恆的盼望,一個是當下的應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